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法國「黑背心」佔領機場求庇護
發佈日期 : 2019-05-21

法國戴高樂機場2號航空大樓遭一批非法移民佔領。

【本報國際組報道】法國「黃背心」運動尚未平息,「黑背心」抗議又開始「上線」。約500多名非法移民周日「突襲」法國戴高樂機場,佔領2號航空大樓進行抗議活動,要求與法國總理菲利普就該國的庇護政策進行對話,還要求法航停止在經濟、物資、後勤或政治上參與到驅逐出境事件。


●「法國不止屬於法國人!」


從推特視頻中可以看到,現場約有400多名佔領人士,他們表示希望能擁有合法移民的資格,並誓言留在二航廈阻止旅客上機,有人對着擴音器大喊:「法國不止屬於法國人!每個人都有權在這裏!」這次抗議活動由移民組織「La Chapelle Debout」發起,他們稱這些抗議者為「黑背心」,指出非法移民希望有更好的生活條件,批評法國驅離符合移民資格的難民。


一位參與抗議的移民指他們的活動不會持續很久,「我們的目標是法航,其他活動將繼續跟進」。儘管抗議期間戴高樂機場航站樓被強行關閉,但機場方面表示沒有任何航班受到影響。有指隨後鎮暴警察抵達現場,並朝抗議群眾投擲催淚氣體,抗議才告一段落。


今年以來,法國已遭遇數次罷工和大規模遊行。除尚未結束的「黃背心」運動外,包括法國航空、公共交通以及醫療部門的工會,都曾呼籲和組織罷工。法國政府日前為安撫規模最大的「黃背心」,還冒出了動公務員福利的念頭,結果10萬公務員也上街。法國媒體報道,表示法國一些人口學家指出,移民對法國的出生率具有決定性的影響。自1960年至2011年,移民使得法國本土人口增加大約970萬人。2000年至2016年間,父母中至少有一人是外國人的嬰兒出生人數比例從15%增達24%。報道表示,由於法國過去殖民、二戰的創傷、擔心為極右派宣傳,討論移民問題仍是一個禁忌。然而,在人口方面,移民顯然發揮了重要作用。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