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獲正式提名參與大選 誓要連任 蔡英文:須回應年輕力量訴求
發佈日期 : 2019-06-20

蔡英文(左四)獲民進黨中執會正式提名角逐2020

【本報兩岸組報道】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會昨日正式提名蔡英文,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爭取連任。與會的蔡英文會後強調,一定會全力以赴,並宣示目標,一定要勝出總統大選,且立委選舉議席一定要過半。她表示,需要回應年輕世代的訴求,強調年輕力量是「關鍵中的關鍵」,期待選戰成功後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捍衛執政的價值跟改革的成果。


蔡英文致詞時特別感謝初選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跟她一起走完整個初選過程,過程中砥礪了黨的士氣,也讓該黨有機會將執政價值與成績,在一次向全台灣民眾說明。在初選期間,蔡英文陣營與黨中央關係相當緊張,她特別點名由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帶領的團隊,在歷經種種挑戰,終於讓初選順利落幕,「我要感謝中央黨部所有的同仁,謝謝大家」。


#感謝賴清德砥礪士氣


她表示,初選過程難免有摩擦,但畢竟初選過去了,這是團結的時刻,她感謝賴清德的毅力和民主風範,接下來要傾全黨之力,達到2020年總統要勝選、立委要過半目標。她特別提到要瞄準年輕族群,指出初選過程中她認知到年輕世代的需求跟要求一定要回應,希望在選戰中和將來執政時,要爭取更多年輕力量的支持,一起改造台灣,「現代的民主的政治裡面跟民主的競選當中,我們必須將聲量化為組織力量;也必須把組織力量化為聲量,那麼才會集結最大的支持的力量。而這之中的關鍵中的關鍵,就是年輕世代的力量」。


民進黨按照慣例,在中執會正式提名總統候選人時展現團結氣勢,黨內各派系人馬幾乎都到齊。蔡英文強調,2020年選戰必須集結民進黨最大的戰鬥力量,包括黨的團隊、總統競選團隊和各立委競選團隊,必須充份整合,爭取最大社會力量的支持,維護台灣民主自由、捍衛執政價值跟改革成果等。


#初選過去籲團結力量


蔡英文致詞時,也特別感謝執政團隊,指三年多來的執政倍極艱辛,「在林全院長的規劃之下,賴前院長的接續,以及現任蘇院長,讓我們的執政變成有感、有成績,三位行政院長的共同努力,讓我們有這個三年有成的感覺,讓我們得到人民的支持」。她還逐一點名現場具立委身分的執委,喊話「現在開始,我們要一起打仗的夥伴,我們要一起加油,我們會充分合作,各自可以順利當選,把我們的力量更大,讓社會更多支持力量」。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