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國售22億美元軍武 蔡英文:提升台防衞力 M1A2T坦克及刺針式導彈登陸台灣
發佈日期 : 2019-07-10

蔡英文指美國對台軍售,提升台灣的實力以嚇阻軍事威
美國向台出售108輛M1A2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及
對台軍售亦包括250枚可攜式刺針防空導彈。
蔡英文指美國對台軍售,提升台灣的實力以嚇阻軍事威
美國向台出售108輛M1A2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及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與中國開展貿易談判之際,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公布,國務院已批准售台108輛M1A2T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M1A2T Abrams)及相關設備和支援,約為20億美元(折合約171.6億港元);另向台出售250枚肩射式刺針導彈及其相關設備,估計金額為2.23億美元(折合約17.4億港元),而台灣獲美國提供這款新型主戰坦克後,躋身地表最強戰車行列。台灣的總統蔡英文指出,今次美國對台軍售,能提升國防實力嚇阻軍事威脅。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發布新聞稿指出,是次軍售案出售的設備與支援,不會改變區域的軍事平衡,而透過這項研擬軍售案,可支持台灣持續努力進行軍隊現代化,以及維持可靠的防禦能力,有利於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同時亦可提升台灣的安全,也有助於維持該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新聞稿強調,此軍售案符合美國法律與政策。


#美國在台協會:華府對台政策不變


由於台灣軍隊現役的M88A1救濟車拖不動M1A2T主戰坦克,所以這批軍售除內含各型彈藥外,還包含14輛M-88A2救濟車、16輛HET重裝備運輸車,另還有122挺白朗寧M2M2克萊斯勒機槍、216挺M240機槍。此外,遇有108套AN/PSN-13A防禦先進(SAASM)的全球定位系統(GPS)接收器(DAGR)等。至於台灣要求購買的陶式反坦克導彈及標槍導彈,台灣的國防部表示,由於屬續購項目,因此毋須在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網站公布。


台灣的國防部又指出,此次美方同意軍售項目,是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向台灣提供防衛性武器,為台灣軍方爭取多年的重要防衛武器裝備,獲得後有助於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及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感謝。台國防部又表示,此次軍售是特朗普政府迄今對台第四次軍售,顯示美對台軍售趨於正常化,台美雙方持續鞏固安全戰略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自由民主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中國外交部:軍售乃粗暴干涉內政


蔡英文昨午在社交平台Facebook指出,美國政府宣布新一批次對台灣的軍售通知,在《台灣關係法》立法40周年的時刻,美國政府持續以具體行動履行承諾,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的力量,她對此表達感謝。她又表示台灣有充分決心堅定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和自由,也會共同捍衛區域中的安全與穩定,而美國政府提供的防衛性武器,將提升防衛實力,嚇阻外來可能的軍事威脅,確保台海和平及區域的穩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回應美國對台軍售,指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軍售乃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堅決反對,要求美國撤回有關決定,「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立即撤銷上述對台軍售計劃,停止美台軍事聯繫,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的損害」。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