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軍艦摧毀伊朗無人機
發佈日期 : 2019-07-20

特朗普形容,擊落伊朗無人機是防禦措施。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與伊朗的緊張關係似乎有升級之勢。美軍戰艦在霍爾木茲海峽摧毀了一架飛近的伊朗無人機,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這是防禦措施。不過,伊朗外長扎里夫稱,沒收到損失無人機的消息。


美軍兩棲攻擊艦「拳師號」周四穿越霍爾木茲海峽,進入波斯灣期間,在國際水域摧毀了一架伊朗無人機。美國傳媒引述消息報道,「拳師號」以電子干擾令無人機墜落。美國總統特朗普強調行動是防禦性質:「『拳師號』採取防禦行動,針對一架伊朗無人機,當它迫近至極接近的距離、大約1,000碼,多次漠視撤離的要求,並威脅軍艦和船員的安全。」他批評,伊朗針對國際水域船隻,採取新一輪挑釁和敵對行動,強調美國保留自衛權利,並呼籲所有國家一同譴責伊朗試圖擾亂航行自由和環球商貿。


#疑以電子干擾令其墜落


不過,正身在美國紐約的伊朗外長扎里夫指出,未收到有關消息:「我說過了,我們沒收到消息,指我們今天損失一架無人機。」伊朗革命衛隊上月20日曾經擊落一架被指越境的美軍無人機,特朗普一度下令軍方展開報復行動,但在最後一刻煞停攻擊,指造成的傷亡風險不合比例。


中東局勢緊張,伊朗國營電視台播出被革命衛隊扣押的阿聯酋運油輪「麗婭號」的片段。革命衛隊表示,周日於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扣押這艘運油輪,以及12名船員,指運油輪涉嫌從伊朗走私100萬公升原油出境。美國國務院強烈譴責伊朗扣押運油輪,要求立即放行運油輪及釋放12名船員,並停止騷擾駛經霍爾木茲海峽的船隻。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