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倫敦數以千計民眾遊行反脫歐
發佈日期 : 2019-07-22

示威者將一個約翰遜的吹氣公仔放上半空。
倫敦數以千計示威者上街反對硬脫歐兼反對約翰遜成為
示威者將一個約翰遜的吹氣公仔放上半空。
倫敦數以千計示威者上街反對硬脫歐兼反對約翰遜成為

【本報國際組報道】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結果將於當地時間周二出爐,前外相約翰遜極大機會當選,並自動成為新任首相,但不少民眾不滿約翰遜的強硬脫歐立場,倫敦因此有數以千計的民眾走上街頭,反對脫歐以及抗議約翰遜可能出任首相。另一方面,司法大臣郭達瑋宣布將在周三辭職,他在的聲明表明不能夠在約翰遜的領導下留任,認為約翰遜尋求英國在無協議下「硬脫歐」,將會是國家恥辱。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抗議民眾舉著「對約翰遜說不!向歐洲說是!」的抗議標語,現場也可以看到巨型「約翰遜寶寶」氣球飄在空中,要求強生「停止脫歐鬧劇」,而氣球上印著「3.5億英鎊」數字,指脫歐派在2016年公投時,承諾增加英國國民保健署的醫療預算。約翰遜不願對遊行作出回應,但指出英國將會在10月31日順利脫歐。另一方面,英國現任外相候俊偉則預期脫歐在聖誕節前發生。約翰遜表示若脫歐順利,可以促進及加強歐盟與英國的關係。


#歐盟官員接觸約翰遜團隊


英司法大臣郭達瑋則預告周三辭職,他表示自已是在首相文翠珊上台後加入內閣,因此寧願將辭職信交給文翠珊,而不是等待被文翠珊的接任人解僱。


另外,有英國傳媒報道,多個歐盟國家官員與翰遜團隊接觸,尋求達成避免英國「硬脫歐」的新協議。《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法國、德國、荷蘭等歐盟國家的官員,正秘密接觸約翰遜的團隊,尋求達成避免英國「硬脫歐」的新協議。愛爾蘭外交官近日也曾與約翰遜兩名內閣盟友會談。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