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強颱風襲日後遠離19死逾百人傷
發佈日期 : 2019-10-14


【本報國際組報道】強颱風「海貝思」前日直撲日本東京都後,昨日已遠離本州。「海貝思」至今造成最少19人死亡,16人下落不明,逾百人受傷。本州中部長野縣是重災區之一,佐久市有房屋地基被洪水沖毀後整間屋倒塌,千曲川河水暴漲致決堤,大量房屋被水淹浸至一樓。一艘貨船前晚在神奈川縣川崎市附近海域沉沒,船上有12名船員,包括七名中國人,至今有四人獲救,尚有八人失蹤。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海貝思」昨日中午已經遠離本州,不過帶來的影響仍然在日本隨處可見。日本共同社報道,「海貝思」至今造成最少19人死亡,16人下落不明,逾百人受傷。日本氣象廳預測,本州東北地區和北海道仍有強風暴雨。

#千曲川決堤洪水淹浸民居

東京都、長野縣、福島縣等地均為重災區。在長野縣佐久市,有房屋地基被洪水沖毀後整間屋倒塌,千曲川河水暴漲引致決堤,缺口大約有70米,部分地區水深更達五米,大量房屋被洪水淹浸至一樓,有災民在二樓露台求救,日本自衛隊員由直升機游繩而下,從窗口救走多名災民,包括小童。有橋樑被洪水沖毀,橋面倒塌。長野市的新幹線列車廠房同樣被淹浸。在千曲川的下游新潟縣信濃川同樣發生氾濫。栃木縣佐野市的秋山川決堤,宮城縣丸森町等也有河流氾濫,而埼玉縣川越市也發生大規模水浸。

在福島縣中部鏡石町成為澤國,救援人員利用橡皮艇救人。神奈川縣相模原市,暴雨引致山泥傾瀉,有沙泥流入房屋,當局在屋內救出一名女子,送院後證實死亡。在東京首都圈的居民忙於清理及善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成立緊急救災部門,加強蒐集情報及協調救災,東京部分JR列車及新幹線重開,羽田機場陸續恢復航班升降,不過仍有800多班內陸航機取消。東京消防廳指出,在福島縣磐城市的救援行動中出現失誤,導致一名70多歲女性從消防直升機下墮約40米,該長者心肺功能已停止,被送往醫院搶救。東京首都圈及靜岡縣昨早尚有20萬戶家庭停電。在群馬縣富岡市發生山泥傾瀉,有住宅倒塌,三人失去聯絡後被救出,但均告身亡。

#消防直升機失誤老婦下墮

位於神奈川縣的川崎市,同樣是災情嚴重。當地時間前日晚上,一艘巴拿馬籍貨船「加德號」在川崎市附近海面上拋錨,日本海上巡邏艇接報後隨即出動進行搜救。截至當地時間昨日清晨,四名船員獲救,包括一名緬甸籍船長、一名越南籍船員,以及兩名中國籍船員,但尚有八名船員下落不明。日本傳媒報道,在12名船員中,有三人是緬甸籍、七人是中國籍、兩人是越南籍。川崎市高津區有公寓的一樓水浸,在其中一個房間發現一名60多歲男子死亡。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