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前紐約市長彭博或加入民主黨初選
發佈日期 : 2019-11-09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總統選舉倒數不足一年便舉行,民主黨黨內初選形勢再起變化。美國多份報章報道,77歲的前紐約市長彭博有意參與民主黨總統初選,並可能在本周內向至少一個州份遞交初選文件。

美國民主黨目前有17人參與初選,支持度領先的四人,包括參議員沃倫、參議員桑德斯、前副總統拜登,以及代表溫和派的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市長布蒂吉格。如果彭博加入民主黨初選,勢必另形勢起明顯變化。

#批評拜登太軟弱

當地傳媒報道,77歲的彭博將在今個星期內向至少一個州份遞交初選文件。報道稱,他派人到阿拉巴馬州收集聯署,當地截止提名期為周五。不過報道同時引述他一名顧問說,彭博未作出最後決定。彭博在今年3月曾經表明無意參選,但最近幾個星期態度改變,稱有意角逐。有報道引述熟悉彭博參選計劃的人士稱,彭博認為民主黨內主要對手拜登軟弱,而桑德斯和沃倫也無法勝出。

彭博是彭博新聞社的行政總裁兼創辦人,在2002到2013年期間擔任紐約市長,他亦一直主張關注氣候變化和槍械暴力等議題。彭博多年來,曾經先後加入民主黨、共和黨。路透社報道,財富雜誌《福布斯》的美國富豪排行榜中,彭博以534億美元的身家名列第八,意味他很大機會自掏腰包負擔競選活動資金,或許有助他建立優勢。

您可能有興趣:

1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2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3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4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5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6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7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8
日本民營火箭首次發射衛星失敗

9
巴勒斯坦稱正遭受殖民主義 美國擬反對以軍大規模地面進攻拉法

10
王毅:中國的發展是和平力量的增強

11
韓國6400醫生辭職 尹錫悅:集體行動將民眾生命當籌碼

12
傳納瓦爾尼神經毒劑中毒 克宮:沒有根據

13
尹錫悅:決不放任 國防部:或開放軍方醫院 韓逾千醫生辭職抗議政府增醫科生名額

14
以色列警告哈馬斯釋放人質 否則地面進攻拉法

15
納瓦爾尼遺孀指控普京殺害丈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