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法國發生16年來最強烈地震 四人傷
發佈日期 : 2019-11-13

法國南部罕見地發生地震。

【本報國際組報道】法國罕有地發生地震,該國南部發生黎克特制5.4級地震,造成一人重傷,三人輕傷。今次是法國本地16年以來發生的的最強烈地震。

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前日中午,強度為黎克特制5.4級,震央位於南部奧弗涅大區城鎮蒙特利馬爾,震源深度約10公里,造成一人重傷,三人輕傷。地震導致十多幢建築物輕微受損,未有破壞附近的核電廠。當地官員指,一名居民被倒塌的棚架壓著,傷勢嚴重。消防部門派員在周邊地區檢查。法新社報道,今次是法國本土16年來的最強烈地震。

#牆厚一米仍感到震動

住在距離震央約25公里的普里瓦市居民布里艾勒(Victoria Brielle)說:「我當時在母親的麵包店裡,靠在爐子邊,感覺到震動。有客人說她的餐具櫃移位,她所有的陶器都碎了。」附近居民利維(Didier Levy)住在一座建於15世紀的城堡中,他表示,地震過去數分鐘後,「吊燈還一直晃動」。他說,在人類感受到地震之前,他的狗就開始吠,「我從未經歷過類似狀況,即使牆壁厚達一米,還是能感覺到震動」。

根據法國中央地震局資料,上次有相同規模的地震,是發生在2003年的孚日山脈(Les Vosges)。這次地震震央鄰近克魯亞斯(Cruas)核電站及特里卡斯坦(Tricastin)核電站,法國電力集團(EDF)晚間決定暫停克魯亞斯核電站的反應爐,以便進行預防性檢測;法國核能安全署(ASN)表示,地震並未在相關設施造成顯著損壞,但仍將檢視反應爐重啟的條件。

您可能有興趣:

1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2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3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4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5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6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7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8
日本民營火箭首次發射衛星失敗

9
巴勒斯坦稱正遭受殖民主義 美國擬反對以軍大規模地面進攻拉法

10
王毅:中國的發展是和平力量的增強

11
韓國6400醫生辭職 尹錫悅:集體行動將民眾生命當籌碼

12
傳納瓦爾尼神經毒劑中毒 克宮:沒有根據

13
尹錫悅:決不放任 國防部:或開放軍方醫院 韓逾千醫生辭職抗議政府增醫科生名額

14
以色列警告哈馬斯釋放人質 否則地面進攻拉法

15
納瓦爾尼遺孀指控普京殺害丈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