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7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願就彈劾調查親自作供
發佈日期 : 2019-11-20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願意就「通話門」彈劾調查親自作供,是他首度公開作此表態。另一方面,有報道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早在今年5月,已就特朗普要求調查,前美國副總統拜登是否涉貪受壓。

美國眾議院就特朗普「通話門」彈劾調查的公開聽證踏入第二周,來自民主黨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提議特朗普若認為證人供詞有問題,可以親自到國會或以書面作證說出真相。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一在社交網站Twitter帖文稱,雖然自己沒有做錯,但認為這個主意不錯,將會慎重考慮,讓國會專注處理更重要的事情。

#強調自己無做錯

另一方面,外國傳媒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早在5月初、即7月特朗普電話施壓前已受到壓力,曾要求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人員指示,如何調查前美國副總統拜登,而美國國務院亦至少三次獲知會澤連斯基的想法和擔憂。澤連斯基曾經公開表示,沒有感到來自美國的壓力要求其調查拜登。特朗普公開表示,沒有向對方施壓,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有何不妥。

另外,「通俄門」亦餘波未了,美國傳媒報道,眾議院法律顧問萊特稱,司法委員會正調查特朗普有否在書面供詞中,向前特別檢察官米勒說謊,妨礙司法公正,包括聲稱不記得自己曾與前競選顧問斯通討論有關維基解密的事。

您可能有興趣:

1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2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3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4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5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6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7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8
金正恩平壤觀看中國中央民族樂團專場音樂會

9
吉隆坡國際機場槍擊案 男子圖殺懷孕妻

10
中國外交部:堅決反對搞小集團政治作法 美日同意強化同盟關係對抗中俄

11
時隔逾4年 中日韓領袖峰會或5月底首爾舉行

12
韓國執政黨國會選舉失利 總理韓悳洙請辭

13
哈馬斯領袖哈尼亞7兒孫遇以軍空襲喪生

14
報復以色列炸駐敘利亞使館 伊朗威脅封鎖霍爾木茲海峽 拜登罕有警告內塔尼亞胡處理加沙衝突方式犯錯

15
美日或宣布升級軍事同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