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表揚軍犬助擊殺巴格達迪
發佈日期 : 2019-11-27


【本報國際組報道】極端恐怖主義組織「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上月在美軍行動中被擊殺,當中一隻美軍軍犬追趕巴格達迪入隧道,最終令巴格達迪引爆炸彈背心身亡,早已獲美國總統特朗普表揚。特朗普前日正式向這頭名為「科南」(Conan)的軍犬頒發榮譽勛章,他大讚「科南」聰明、強悍、如別不同,是一名「終極鬥士」。不過,當被問到會否領養「科南」時,特朗普與夫人梅拉尼婭都只是笑而不語。

美軍特種部隊在10月底成功消滅「伊斯蘭國」的頭號人物巴格達迪,而在突襲行動中迫巴格達迪入隧道自盡,立下大功的英雄軍犬「科南」,當地時間周一獲美國總統特朗普親自在白宮表揚,並爲牠頒發了榮譽勛章。

#未有回應會否領養

特朗普與夫人梅拉利婭,還有副總統彭斯,陪同科南一起會見傳媒。特朗普讚揚「科南」聰明、醒目、強悍、如別不同、終極鬥士,副總統彭斯則形容「科南」是英雄。特朗普表彰牠並頒發一枚勳章及嘉許狀,讚揚「科南」是很聰明的軍犬,雖然曾身受重傷,但康復迅速,已再執勤及參與突擊行動,強壯的戰士如無槍炮在手,也不會是「科南」的對手,並稱「科南」正處於黃金時期,暫不會退役。

在場記者問梅拉尼婭,會否為兒子領養「科南」時,引得她與特朗普發笑,但未有明確回答。

#瑪蓮萊犬服役四年

「科南」是瑪蓮萊犬,上月底有份於敘利亞西北部狙擊巴格達迪,牠在巴格達迪引爆炸彈背心死亡時受傷,現時已經康復,回到軍隊「服役」。「科南」效力美軍已四年,參與過50項任務。與「科南」一同受邀的,還有在突襲巴格達迪行動中的其他特種部隊將士,但為了保護這些軍人的身分,就由「科南」代表,出現在公眾及媒體面前。

美國特種部隊把巴格達迪狙擊至一地道盡道,令他引爆炸彈背心自殺身亡,經當場進行DNA鑑證後,確定他的身分。不過分析認為,巴格達迪死亡不代表恐怖組織消失,全球反恐工作不能掉以輕心,而且巴格達迪早於今年8月已「欽點」伊拉克前軍官卡達什(Abdullah Qardash)為接班人,相信餘下的聖戰士或會轉往地下活動。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