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客機伊朗墜毀疑遭導彈誤擊
發佈日期 : 2020-01-11


【本報國際組報道】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客機日前在伊朗墜毀,機上176人全部罹難,加拿大、英國、澳洲的領袖均表示,接獲情報稱客機是被伊朗導彈誤中。網上流傳片段,顯示客機事發時在空中突然起火,之後墜落地面爆炸。

有網民公開相信是烏克蘭航空客機周三清晨在伊朗德黑蘭墜毀的片段,客機在空中突然起火,之後墜落地面爆炸。有相片顯示,空難現場發現疑似俄羅斯製造的道爾M1防空導彈零件。美國傳媒分析,根據衛星圖片,載著176人的客機墜落在德黑蘭西北面一條村莊,殘骸散布範圍達幾百米,同時顯示網上流傳的片段,不是偽造。

#空中突然起火

至於兩個俗稱「黑盒」的飛行紀錄儀已尋回,伊朗人員稱它們沒有受損,稍後分析飛行數據及機師通話。事發前數小時,伊朗發射導彈攻擊伊拉克的美軍基地。對於西方國家質疑客機被導彈擊落,伊朗航空部門否認,要求美加等國提供相關證據,又稱邀請客機製造商波音,以及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參加伊朗主導的調查工作,美方確認派代表到伊朗。

美國國防部官員早前稱,情報顯示伊朗發射防空導彈意外擊落客機。據報美國衛星偵測到伊朗事前發射了兩枚導彈。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我抱有懷疑,當時客機在頗危險的地區飛行,可能有人犯了錯。有些人說是機件問題,我個人認為不是問題所在。」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指出:「證據顯示客機被伊朗地對空導彈擊落,可能不是蓄意的。」今次空難有63名加拿大人喪生,在首都渥太華有民眾舉行燭光晚會,悼念死難者。

另外,根據伊朗的最新情況,香港昨日對伊朗發出紅色外遊警示。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