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曾冀續為女王服務 如今不再可能 哈里稱退出英王室別無選擇
發佈日期 : 2020-01-21


【本報國際組報道】英國哈里王子與夫人梅根即將退出王室生活,哈里首次開腔回應。他指出,這是極度悲傷的決定,但別無選擇,儘管自己希望能繼續為英女王服務,但已不再可能,並接受有關安排。另外,有傳哈里與梅根之後會接洽影視工作,哈里還曾向迪士尼力薦梅根任配音,而迪士尼則向慈善團體Elephants Without Borders捐款。

哈里在英國時間周日於倫敦出席一場慈善團體Sentebale的募款活動,致辭時首次就事件公開開腔回應。他指出,今次決定實在是別無他選:「英國是我的家,亦是我愛的地方,這永遠不會改變,事情發生成這樣我感到極大的悲傷,我為自己和太太下的這個決定(淡出王室),並不是輕率的,是經過多個月來的交談,以及多年來的挑戰,我知道我並不是經常能做對的決定,但直至目前來看,真的沒有其他選擇。」

#強調決定絕不輕率

他在社交網站上載有關講話。哈里表示,自己與太太梅根的期望是在不用公帑的情況下,繼續為英女王、英聯邦和軍方組織服務,但這已經不可能,他會接受這安排:「我們希望能在不接受公眾資助下,繼續替女王、英聯邦及軍方團體服務,很不幸,這不可能。我已經接受這個事實,也知道這並不會改變我是誰,又或是我是怎麼樣的人。」哈里王子是Sentebale的共同創辦人,該團體旨在協助非洲南部的愛滋病兒童。

哈里在發言中,同時感謝英女王及王室成員,在母親戴安娜逝世後照顧他與陪伴他成長。哈里發言時再次提及媒體對其一家人構成的巨大壓力,並稱希望有一天他與王室成員的「羈絆可以勝過媒體的力量」。

#提及媒體帶來壓力

在整件事情上,哈里與梅根一再強調希望能做到財政獨立,英國《星期日郵報》報道,兩人在去年7月出席迪士尼電影《獅子王》在洛杉磯首映禮時,哈里便在該電影導演Jon Favreau面前力推梅根可擔任配音工作:「下次如果你們有額外的配音工作需要人,我們會幫忙的。」在同一場合,哈里還與迪士尼集團行政總裁艾格耳語,報道不排除哈里夫婦早已有退出高級王室成員的部署。

另外,哈里已跟美國名咀奧花雲費合作一部關於精神健康的紀錄片,原因是他喪母曾接受心理輔導,而精神健康也是他一直關心的題相。此節目將將於Apple Tv+播出,詳情未有公佈,而哈里則是執行監製之一。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