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土耳其客機衝出跑道 至少三死
發佈日期 : 2020-02-07


【本報國際組報道】一架客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機場降落時發生意外,懷疑無法減速,衝出跑道,斷成三截。意外造成至少三人死亡、179人受傷。

事發於當地時間周三傍晚6時30分左右,土耳其飛馬航空一架載有177名乘客及六名機員的客機,由西部城市伊茲密爾飛往伊斯坦布爾機場降落時,無法減速,衝出跑道。客機滑行到跑道外約60米的田野才停下,斷開至少三截。從網上流傳的片段可見,機頭斷開後翻轉向天,並有多名乘客從機艙逃生。大批救援人員隨後到場,爬進飛機殘骸搜救。救出傷者後立即送上救護車,送院治理。消防員不斷向機身射水,防止漏油起火。

當局已就事故展開調查,伊斯坦布爾省長耶爾卡利亞稱,相信客機是因為當時機場風雨太大而出事。事故後伊斯坦布爾機場關閉,航班要轉飛其他機場。

#東部兩度雪崩致38死

今次是飛馬航空三年內第三宗客機衝出跑道事故,上一次發生於上月7日,同樣是在伊斯坦布爾機場。另一次即是在2018年一月,於土耳其東北部特拉布宗機場發生,這兩次事故沒有造成傷亡。

另外,土耳其東部地區鄰近伊朗邊境的萬恩省巴赫奇薩賴縣,本月4日發生嚴重事故,雪崩導致一輔小型巴士及一架剷雪車被埋,一名工人成功脫險,但有五人喪生,另外兩人下落不明。不幸的是,救援人員前日到場搜救卻遭遇第二次雪崩,政府表示,事件合共有38人喪生,多人被活埋。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