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擬限華為獲重要半導體零部件
發佈日期 : 2020-02-19


【本報國際組報道】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的安全性,繼續備受國際社會質疑。美國傳媒報道,美國政府計劃就向中國出口尖端技術實施新限制,以遏制中國在自主研發客機方面進展,以及進一步限制華為獲取重要半導體零部件。另一方面,本身來自民主黨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亦呼籲盟友,不要採用華為設備建設5G網絡,強調不能因為少數公司的利益,而出賣民眾的私隱。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高層官員預料會在本月底決定,是否禁止通用電氣與法國賽峰集團一間合資公司,向中國出口發動機,用於中國商業飛機正進行飛行試驗的C919單通道客機。美國政府同時考慮採取措施,對華為的出口管制升級,並禁止台積電等非美資晶片生產商,以及美國供應商向華為銷售在海外生產的零部件。報道稱,美國商務部正草擬修訂「外國直接產品規定」,限制外國企業將美國技術,應用於軍事或國安產品。

#最終方案待特朗普批准

經修訂後,美國政府可要求全球晶片廠,若使用美方設備替華為製造晶片,都需先得到美方審批許可。另外,有消息稱,美方還計劃限制美方的海外企業供應產品予華為,但有關方案仍未有最終決定,因為上述考慮措施須在美國政府內部進行討論,最終還需待美國總統特朗普批准。

另一方面,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一到訪比利時布魯塞爾,會晤歐盟及北約盟國領袖時也提到華為。她分別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及歐洲議會主席米歇爾會面,米歇爾強調,歐盟與美國跨大西洋的聯盟,在現今日益複雜的挑戰中是必須的。佩洛西在會後再次呼籲盟友,不要採用華為的設備,指華為能夠以廉價搶佔市場,是因為中國解放軍通過逆向模仿西方的技術,而中國政府可以透過華為,宣傳它缺乏私隱的專制制度。

#佩洛西:盟友勿用華為

她指出:「中國(政府)對商業公司構成經濟威脅,警告若你們國家不採用華為,就不會有交易。這是完全不能接受,我希望這些國家有共識,為少數企業的利益,你不能出賣你國家人民的私隱。」她又稱,歐洲5G通訊網絡使用華為設備,造成的侵犯私隱,就有如讓中國國家警察放進袋中。華為一直否認美國的指控,多次重申旗下設備安全,不能用於網絡間諜活動,亦從未協助政府獲取情報。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