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特赦民主黨人布拉戈耶維奇
發佈日期 : 2020-02-20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公布特赦及減刑名單,有七個人獲全面特赦,四人的刑期獲扣減,包括因貪污入獄的前伊利諾伊州州長布拉戈耶維奇。布拉戈耶維奇是民主黨人,特朗普表示,與對方不太相熟,曾有幾面之緣,形容對方看來是一名好人,至今已坐牢八年,而且外界都不太同意刑期。

特朗普公布的特赦及減刑名單,有七個人獲全面特赦,另有四人獲扣減刑期,包括布拉戈耶維奇、前紐約警察局局長克里克等,但不包括多名被定罪的特朗普前助手。特朗普接受傳媒訪問時,談到了布拉戈耶維奇:「我跟他不是很相熟,我和他見過幾面,他多年前在《飛黃騰達》亮相過一陣子,看似個非常好的人,不太認識他,但他坐牢已八年,還有很長時間,很多人都不同意刑期。」

布拉戈耶維奇現年63歲,是民主黨人,2009年擔任伊利諾伊州州長期間,因利用前總統奧巴馬當選後空缺的參議院議席圖利,被州眾議院通過彈劾。2012年,他獲判勒索、索賄等罪成,判監14年。他多次上訴均遭駁回,他的太太曾呼籲特朗普介入。他獲特朗普扣減刑期後,在當地時間周二出獄。

#前助手不在考慮之列

至於獲特赦的克里克,2001年他和時任市長朱利亞尼一起應對9.11襲擊。2010年,克里克的稅務欺詐罪成,判監四年,2013年出獄。特朗普說,自己收到很多人建議特赦克里克。另外,曾有「垃圾債券大王」之稱的米爾肯,1989年因證券欺詐等判監兩年,罰款11億美元(折合約85.5億港元),出獄後成立非牟利機構,致力癌症、公共衞生等研究,他亦獲特朗普特赦。

其他獲特赦的包括美式足球隊、三藩市淘金者前班主迪巴圖魯,不過特朗普說,沒有考慮特赦將於周四判刑的前競選顧問斯通,以及他其他前助手、前競選經理馬納福特和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