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意大利源頭不明 突爆逾百宗新肺炎 民眾瘋搶口罩
發佈日期 : 2020-02-24


【本報記者報道】意大利至今有過百宗確診新型肺炎個案,是歐洲最嚴重的國家,當中北部倫巴第地區佔89宗,死亡個案維持兩宗。倫巴第及威尼托地區實施特別防疫措施,十多個城鎮約5萬名民眾要留在家中,除非獲得許可,否則不可進出有病例的地區。此外,原定周日舉行的三場意甲賽事,因為疫情要延期舉行。「世界衛生組織」對意大利疫情表示憂慮,因尚未掌握感染源頭,讓疫情追蹤管控更加困難。

意大利首名境內感染的是一名38歲男子,曾接觸一名1月21日從中國返國的意籍商務人士,這人先前被認為是散播病毒的「零號病人」。不過,意大利衛生部門指出,該名患者的血液沒有病毒抗體,顯示從未感染武漢肺炎,所以原本認定的「零號病人」已被排除。意大利衛生當局非常憂心。

#世衛:意國成歐洲最嚴重疫情國家 

意大利境內感染個案現集中在北部地區,以米蘭為首府的倫巴迪區最多,有54宗個案,其次是威尼斯為首府的威尼托區;餘下則是以杜林為首府的皮埃蒙特區。當地政府周六晚召開緊急因應會議,總理孔特表示,政府通過緊急命令,在疫情爆發地區,除非特別批准的,現階段不允許進入或離開,當地的工作和民眾活動也必須暫時取消,而學校將暫時取消所有國內或國外的校外教學行程。倫巴迪區宣布所有大學停課到3月2日,足球賽也需延期。

在倫巴迪區內城鎮科多諾(Codogno),街道死寂一片,商店大門深鎖,變成死城。面對新型肺炎疫情激增,本來意大利民眾不習慣戴口罩,但也紛紛戴上,並上網瘋搶口罩,當地藥局口罩都已完售,一盒100個的口罩,每盒價格飆至100歐元。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