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隱瞞新天地教會身份女教友疑傳染醫生
發佈日期 : 2020-02-27


【本報記者報道】韓國新型肺炎疫情擴散持續,單日增加284人確診,累計至少1,261人染病,12人不治,新增死亡病例是一名73歲患有糖尿病及高血壓的大邱「新天地教會」信徒。當地疫情狂爆不停,源於一名「新天地教會」女教友染疾後仍參加聚會及四處走動播毒。可惜,該教會部分教友仍然未醒覺,一名女教友近日在大邱加圖立醫院把肝臟移植給母親,卻隱瞞是來自疫情爆發點「新天地教會」背景,完成手術後才坦白,不幸地證實她是新肺炎確診者,並且令到38名醫護人員被隔離,當中1名醫生亦中招,感染源頭,醫院亦封鎖。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昨天截至下午4點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單日新增284例,屢計增至1,261例。目前,確診患者集中在大邱和慶北地區,其中大邱市710例、慶尚北道317例。此外,京畿道51例,釜山市58例,首爾市49例及慶尚南道34例等。

#單日確診284例 大邱加圖立醫院須封鎖

在12宗死亡病例中共有7人出現在發生集體感染的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新增的死亡病例為74歲男性,他是新天地大邱教會的信徒,上周三(19日)確診感染,周日(23日)轉入啟明大學東山醫療院接受救治,但淩晨不治亡。

韓國大量確診個案與被視為異端的「新天地教會」有關,但教友未有汲取教訓。一名女子於上周二(18日)前往大邱加圖立醫院接受移植手術,把肝臟捐贈給母親,但動完手術後,她接到教友須隔離的通知,也因手術後仍持續發燒而接受篩檢。不幸的是,該女子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以導致包括參與手術在內的6名醫生及24名護士等38人遭隔離。更不幸是其中一名20多歲的醫生事後更被確診感染,但因該棟病院內亦有一名教友擔任護士,並在20日確診,因此尚無法得知醫生感染源頭究竟是哪個。

宗教場所高危,除了「新天地教會」外,首爾明聲教會一名副牧師及暫住在他家中的一名小孩都先後確診,該名副牧師月中曾到大南醫院,返回首爾後,參與多場宗教活動,最大一場約有2,000人,教會即時關閉,當局將為300多名緊密接觸者檢查。

#文在寅與確診緊密接觸者同場 青瓦台嚇倒

因此,韓國天主教會236年歷史上首次全部暫停彌撒,據韓國天主教主教會議昨天公布,全國16個教區中14個已停止彌散,當天濟州和原州教區也決定停止。

韓國總統文在寅於本周二(25日)前往大邱出席會議時,有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在現場,引來虛驚。在陪同出席會議的人員中,大邱經濟副市長李承鎬的出現引人關注。據悉,李承鎬秘書於本周二(25日)下午晚些時候被確診為感染新冠肺炎,而在文在寅主持會議當時,檢測結果尚未出爐。青瓦台得知該消息後,向出席該會議的相關人士及採訪團隊建議「自我隔離一周」,因為雖然李承鎬秘書當天未出席會議,但根據業務特點,李承鎬屬密切接觸,李承鎬被認為是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尤幸李承鎬於昨天(26日)證實無受感染,青瓦台官員和記者已被解除隔離。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