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白宮要求國會增撥約12億應對疫情 料美社區傳播
發佈日期 : 2020-02-27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白宮要求國會授權,增加超過12.5億美元緊急撥款,部分用作疫苗研發,作為特朗普政府早前承諾使用25億美元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部分款項。美國疾控中心預計武肺疫情將會在美國社區傳播,呼籲全國民眾做好準備。

白宮管理及預算局說,撥款會用作支援政府預防及對抗新型肺炎散播、及在社區爆發,部分款項會用在購買所需器材,和加速研發疫苗。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估計,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可能在一年至一年半之後,可以大規模使用。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屬下的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可能在個半月內,進行人體試驗3個月,預計首階段將對45人進行疫苗試驗,之後會將測試擴大至數百人甚至數千人。他表示,即使一切都按原定計劃完成測試,亦需要6至8個月的時間,由此推算,疫苗將於一年至一年半之後,可以大規模使用。

#全球瘟疫大流行級別應對

美國全國現時錄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確診個案有57宗,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憂慮疫情將無可避免會在社區擴散,呼籲全國民眾做好準備。美國疾控中心警告,疫情由中國開始擴散,韓國、日本、意大利及伊朗都成為重災區,相信現時難以避免新型肺炎在美國社區傳播的可能,而是關注何時及多少人會受到感染,將對民眾的生活帶來嚴重影響。

疾控中心正以應對全球瘟疫大流行的級別,採取準備措施。疾控中心呼籲企業、學校、衛生機構要做好準備,要事先了解停工停課的安排,醫院亦要研究是否有需要擴大遙距服務或延遲手術。當局表示疫情對美國確實影響要視乎爆發嚴重程度,而最壞情況下,應對措施可包括學校關閉、體育活動和演唱會取消等等。

#國會議長波洛西批反應太慢

國會議長波洛西批評特朗普政府的反應來得太遲,又批評特朗普政府不應該用一筆國會批出、用來對抗伊波拉病毒的金錢,轉移用來對抗新型冠狀病毒。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