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世界三大男高音杜明高染疫
發佈日期 : 2020-03-24


【本報國際組報道】全球各地有不少名人相繼確診武漢肺炎,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歌唱家杜明高(Placido Domingo)周日(22日)在Facebook上宣布,接受病毒檢測後結果呈陽性反應,目前與家人正在寓所自我隔離。另外,據報因性侵罪成而正在紐約州一個監獄服刑的荷里活影壇大亨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亦遭感染。

現年79歲的杜明高在帖文寫道,因近期出現發燒和咳嗽的症狀,決定接受病毒檢測,最終確診。他表示自己目前健康良好,正與家人接受醫學上必須的自我隔離,又認為出於道德責任,需要告知大眾自己確診的消息。

他叮囑所有人認真對待今次疫情,要遵守基本衞生指引,譬如勤洗手、與他人保持1.82米左右的距離,最好留在家中,盡一切所能防止病毒擴散,又呼籲大家遵從政府發出的防疫指引和規定,這不但是為了保護自己,更是顧及到整個社區的安全。他勉勵道,只要同心協力,定能對抗疫情,阻止病毒在全球蔓延,但願大家的生活能早日回復正常。

#傳荷里活大亨獄中染疫

出生於西班牙的杜明高以響亮和強而有力的嗓音聞名於世,是世界三大男高音歌唱家之一聲譽響遍全球。他自2003年起擔任洛杉磯歌劇院總導演,因捲入性騷擾醜聞於去年辭職,但這並無打沉其演藝事途,最近仍會到不同國家演出。該篇帖文獲得過萬個讚好,不少網民粉絲在帖文留言欄感謝他的忠告,祝福他早日康復,並讚揚杜明高公布自己確診的做法,認為這樣能夠令更多人知道疫情的嚴重性。

另外,據外媒報道,近日因性侵罪成被判入獄23年,現年68歲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在紐約州溫德監獄(Wende Correctional Facility)服刑期間亦感染武漢肺炎。關於溫斯坦確診的消息眾說紛紜,有知情人士稱他在入獄前已染疫,有指他是在早前到紐約一間醫院接受心臟病和高血壓檢查被感染。亦有接近溫斯坦的人士表示,他入獄後一直處於隔離狀態,相信並非染疫。

溫斯坦的經理人及律師稱目前沒收到相關消息,無法證實他是否確診。紐約懲教署確認有兩名在溫德監獄服刑的囚犯確診武漢肺炎,但基於隱私原因,沒有披露患者姓名。

您可能有興趣:

1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2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3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4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5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6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7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8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9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0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1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12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13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4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