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網民求白宮追究華涉隱瞞疫情
發佈日期 : 2020-04-02


【本報記者報道】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國際社會一直質疑中國曾隱瞞疫情。有網民在白宮聯署網站請願,要求美國追究中國涉嫌隱瞞疫情一事,短短半個月已有超過7.1萬人參與支持;根據白宮請願網站規定,請願案若能在30天內獲得10萬人聯署,白宮官員將會在60天內回應。另一方面,中國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昨日首度公布有關無症狀感染者的數據,正在接受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為1,541人。美國傳媒質疑,疫情是否受控。

一名名為「H.J.」的網民本月16日在白宮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發起聯署,促請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武漢肺炎疫情追究中國政府的相關責任。發起人寫道,由於中國共產黨政府否認、撒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世界,並指控中國從一開始便就疫情說謊,不僅壓低確診數字,還拘禁談論疫情的醫生。「H.J.」說,中國兩個月後才承認問題,但仍拒絕美國疾控中心(CDC)的協助,還採取行動攻擊將病毒稱為「武漢病毒」的人,把疫情怪在美國頭上。

#要求向中共追究責任

發起人認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說得很對,由於中國隱瞞疫情,讓全球少了兩個月時間作出反應,而對於隱瞞疫情和引發全球經濟衰退,中國共產黨政府必須被追究責任(China's communist government must be held accountable for the cover-up of the outbreak and for impending global recession)。

根據白宮請願網站規定,請願案若能在30天內獲得10萬人聯署,白宮官員將會在60天內回應。截至昨日,請願案已有逾7.1萬聯署,截止日期為4月15日。

另外,中國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昨日第一次公布有關無症狀感染者的數據,正在接受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為1,541人。無症狀感染者是指無發燒等臨床病徵,但呼吸道樣本對病毒檢測呈陽性的患者。

#中國控制疫情被質疑

對於中國衞健委首度有此安排,外國傳媒均對中國疫情存在憂慮。彭博社分析,中國今後公布無症狀感染者的情況,意味過去公布的感染者數字,只限於呈現症狀的感染者,與不論有否呈現症狀均納入感染者的其他國家不同。報道引述根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的數字,有20%的感染者未有呈現症狀,這代表中國實際的感染患者數字可能更高。彭博社稱,「這引起了別人質疑,疫情是否真正受控」。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