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武漢肺炎後遺症或包括喪失記憶
發佈日期 : 2020-04-09


【本報記者報道】患上武漢肺炎的後遺症,或包括失去記憶。日本山梨縣一名20多歲男子上月確診,之後併發腦膜炎。他經救治後康復,但喪失了部分記憶,甦醒後甚至一度想不起自己罹患武漢肺炎一事。

該名男子表示:「最近一、兩年的記憶都消失了,醒過來後花了將近一周理解周遭的一切,包括記憶喪失的事。不過說起來真是令人難以置信,能像這樣活着說話真是太好了。」經過近一個月的治療,該名男子已從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休養。他呼籲大家配合政府的要求,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日本放送協會報道,這名24歲男病人沒有海外旅遊史,2月27日出現頭痛、發燒、倦怠等症狀,同月28日到住家附近診所看病。3月2日他到另一家醫院就診,胸部X光和血檢皆無異常。同月6日他在獨居住處昏倒,家人發現後緊急送院,此時他已無法說話,對疼痛沒有反應,胸部斷層掃描發現肺部有陰影。

#日本確診個案突破5000宗

治療男子的山梨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急診部部長森口武史表示,病患大腦中掌管記憶的部分受損,因此出現部分記憶喪失的現象。不過森口強調,這宗病例不代表確診病患併發腦膜炎的情況會增加。山梨大學已將這宗罕見病例投稿國際感染症學會網絡期刊。

至於疫情方面,日本昨日確診的武漢肺炎個案超過400人,刷新單日新增最高紀錄,當中東京單日再多144宗確診個案,創下新高。日本至今累計確診個案突破5,000宗,死亡人數最少104人。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