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金正恩視察風暴重災地區 怒撤地方失職官員
發佈日期 : 2020-09-07

金正恩前往被風暴重創的地區視察,要求盡快領導展開

【本報記者報道】一向保持神秘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罕見透過媒體喊話,要求黨盡力幫助受颱風重創的咸鏡北道。熱帶風暴美莎克(Maysak)在朝鮮造成嚴重災情,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前天(5日)親自視察災區,指重災區之一的咸鏡南道防災不利,罷免當地黨委書記金成日,並指派黨中央委員會組織指導部副部長替代,同時促盡快進行災後重建。

朝鮮東海岸日前遭到梅莎颱風重擊,該國官媒昨天(6日)報道,金正恩聽說消息後即組織災區恢復工程委員會,先是祭出罰則:裁掉咸鏡南道黨書記,隨後罕見在鏡頭前發出公開信,組織1.2萬精英黨員前往協助災區,喊話希望趕在黨75週年大會(10月)之前助災區復原。

罕見鏡頭喊話 動員黨工重整災區

據氣象專家賈新興臉書指出,近期朝鮮半島迎來的2個颱風,登陸路線幾乎一模一樣,對災區的傷害加倍,而日前朝鮮東海岸才剛因颱風梅莎重擊,沿海超過千個住宅遭毀,本周還會有海神颱風來襲,而且更被專家警告可能是40年來最強的颱風。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聽聞災情,就成立颱風災區復原執行委員會,提到派遣到災區的建築隊、以及運輸建材等詳細措施,在前往實地視察後,他也迅速開除咸鏡南道的黨書記,並對這位書記追究災情責任,指責他並未按照黨中央的指示,才導致災情損失嚴重。金正恩詬責後,表達出正面、積極訊息,罕見的是透過鏡頭公開傳達,他指示黨內組織精英黨員1.2萬人前往災區協助,喊話:「黨中央在援助災區(咸鏡南、北道)的動作是落實崇高道德美德,與社會上的人民一齊分享歡樂與悲傷,並優先給予災民照顧。」並要求在10月黨的75週年成立大會前,完成災後復原的工作。

朝鮮海岸線條件劣 沿海居住區將內移

金正恩公開信還包含許多正面訊息,他表示,朝鮮整體海岸線條件惡劣,過去的堤防建設也不當,誓言在未來把沿海居住區內移,建立沿岸安全區。同時他也同意2020年的朝鮮面臨很多挑戰,但認為克服挑戰的過程會讓社會更團結、進步。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