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印關係持續緊張 邊界氣氛僵 解放軍被指持疑似關刀迫近印軍
發佈日期 : 2020-09-10

今年6月,印度傳媒發布了被指是解放軍使用的狼牙棒
印度傳媒發布的照片可見,解放軍手持疑似「關刀」。
今年6月,印度傳媒發布了被指是解放軍使用的狼牙棒
印度傳媒發布的照片可見,解放軍手持疑似「關刀」。

【本報記者報道】中國與印度自今年6月爆發嚴重衝突以來,兩國關係一直處低谷。印度傳媒報道,一批解放軍日前手持疑似「關刀」的武器,迫近拉達克(Ladakh)東部班公湖附近的印軍陣地,印軍強硬應對,對方最終撤退。至於中國官方媒體央視在《軍事報道》節目官方微博,公布西藏軍區某旅組織部隊首次展開成建制傘降訓練的影片。

多間印度傳媒報道,本月7日晚上,中國軍隊試圖靠近「實際控制線」沿線在熱贊拉山(Rezang La)附近的一個印度前沿陣地,並攜帶槍支、棍棒、長矛和砍刀(guns, rods, spears and machetes)等武器。報道說,解放軍的行動受到了印度軍隊的阻止。從印度媒體發布的照片可見,解放軍所持的武器,疑是以鐵棍加裝刀片製成,類似「關刀」。報道稱,解放軍手執這些武器,顯示他們「打算和印度軍隊有近距離打鬥」,而儘管砍刀和長矛在其他戰場上並不常見,但在中國軍隊的手中卻不足為奇。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解放軍事發當晚帶備那些武器,可能是計劃重演6月15日兩軍在拉達克東部爆發的嚴重衝突。那場45年來中印邊境最嚴重衝突中,解放軍用石頭、狼牙棒、鐵棍等偷襲印軍,導致20名士兵在衝突中喪生,中國一直沒有公開死傷數字。

中國稱印軍非法越界

中國西部戰區發言人張水利周二稱,印軍周一非法越過拉達克的「實際控制線」進入班公湖一帶,向交涉的中國邊防人員鳴槍示警。印度則指解放軍肆意違反協議,數次向天開槍威脅印軍,印軍「面對中國挑釁仍保持克制」。

另一方面,中國官媒央視《軍事報道》節目官方微博前晚,公布西藏軍區某旅組織部隊首次展開成建制傘降訓練的影片,並配文稱「特戰隊員不僅是陸上猛虎、海上蛟龍,更是空降敵後的利刃尖刀。連日來,西藏軍區某旅組織部隊首次展開成建制傘降訓練,探索高原空降作戰模式,鍛造特種兵全天候、全地域作戰能力」。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