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拜登:美國考慮制裁緬甸
發佈日期 : 2021-02-03

阿當斯批評緬甸軍方策動政變。
拜登不排除制裁緬甸。
阿當斯批評緬甸軍方策動政變。
拜登不排除制裁緬甸。

【本報記者報道】緬甸軍方發動政變,美國總統拜登予以譴責,考慮對緬甸實施制裁作回應。至於英國外交部亞洲事務大臣阿當斯批評,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以及非法囚禁平民。

拜登發聲明回應事件,他批評緬甸軍方的做法,是直接攻擊國家的民主過渡及法治,呼籲國際社會團結一致施壓,要求軍方交還權力及釋放被捕人士,更警告若軍方不恢復民主,美國將考慮重新制裁緬甸。他補充,美國過往取消對緬甸的制裁,是基於緬甸在民主方面有進步。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均有譴責緬甸軍方的行動,但均未有將緬甸軍方的行動明確定義為政變。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美國國務院官員報道,拜登政府仍在辯論應否把今次事件定性為政變。

如果定義緬甸軍方的政權接管為政變,美國將切斷對緬甸政府提供的援助。CNN引述官員指,因為美國國務院有帶頭作用,所以當局需要仔細研究。雖然美國沒有明文規定軍方接管等同於政變,但若美國政府認為作出相關定義符合自身利益,就可作出決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稱,中方正與有關各方保持溝通。他表示:「國際社會的任何行動都應有助於緬甸政治和社會穩定,有助於緬甸和平和解,避免激化矛盾,使局勢進一步複雜化。」中國外交部重申,希望緬甸各方在憲法和法律框架下妥善處理分歧。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