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斥北約向東擴 警告以軍事行動回應 俄總統普京首暗示與烏克蘭或爆衝突
發佈日期 : 2021-12-23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關係愈趨緊張。
普京首次暗示與烏克蘭的邊境或會發生衝突。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關係愈趨緊張。
普京首次暗示與烏克蘭的邊境或會發生衝突。

【本報記者報道】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緊張局勢持續升溫,俄羅斯總統普京公開批評北約向東擴張,是西方國家對局勢的誤判,警告俄羅斯準備好以軍事行動回應北約東擴的威脅。另一方面,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目前有120多名的美國私人軍事承包商,在烏克蘭頓涅茨克地區活動,不過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形容紹伊古的說法,是「完全錯誤」。

俄羅斯國防部星期二公開片段稱,俄軍太平洋艦隊一艘常規潛艇日前從日本海,以潛射方式發射一枚巡航導彈,成功擊中1,000公里外的岸上目標,但無公開發射日期。俄羅斯總統普京同日主持兩艘導彈核潛艇服役儀式,稱這是俄羅斯歷史的里程碑;他同日出席國防部擴大會議。

主持導彈核潛艇服役儀式

他表示,北約東擴是西方國家自冷戰結束以來的「精神亢奮」,以及對局勢的錯誤評估,又稱北約東擴、在俄羅斯周邊部署進攻性武器系統等,對俄羅斯安全形成最嚴峻的挑戰,莫斯科需要來自美國的長期具有法律效力的安全保障,而不是口頭承諾。

俄方較早前已將相關方案移交美國及北約。如果北約繼續接近俄羅斯邊界,俄方將採取相應軍事及技術措施,並對不友好的舉措做出強硬回應。普京強調,俄羅斯反對流血衝突,希望通過政治和外交手段解決問題。普京同日分別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及德國總理朔爾茨通電話,討論烏克蘭局勢,並期望就俄方提出的安全保障要求舉行認真談判。

美國否認承包商在烏活動

與此同時,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說,目前有120多名美國私人軍事承包商在烏克蘭頓涅茨克地區活動。他還說,這批僱傭兵準備使用化學武器製造挑釁事件,但他沒有提供任何證據支持這說法。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形容紹伊古的說法「完全錯誤」。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