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華外交部重申若美一意孤行 必遭堅決反對 佩洛西如訪台或獲美軍支援
發佈日期 : 2022-07-28

國際社會關注佩洛西會否訪台。
趙立堅重申,如果美方一意孤行,挑戰中方底線,必將
國際社會關注佩洛西會否訪台。
趙立堅重申,如果美方一意孤行,挑戰中方底線,必將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是否訪台,未有定案,不過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表示,如果佩洛西決定訪台,並尋求軍方支援,美軍會採取行動。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重申,已經多次表明堅決反對佩洛西眾議長訪台的嚴正立場。如果美方一意孤行,挑戰中方底線,必將遭到堅決反制,由此引起的一切後果完全由美方承擔。

趙立堅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已經多次表明堅決反對佩洛西眾議長訪台的嚴正立場。如果美方一意孤行,挑戰中方底線,必將遭到堅決反制,由此引起的一切後果完全由美方承擔。」

佩洛西為美國總統第二順位繼任人

對於佩洛西的訪台傳聞,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由於佩洛西是美國總統第二順位繼任人,她的海外行程亦事關美國國家安全,因此白宮工作是要確保佩洛西在出訪任何地方前,已掌握所有資料和訊息。不過他重申,佩洛西是否訪台屬於她個人決定,又批評中國就此事發表的好戰言論,無幫助、亦無必要,只會加劇緊張局勢。

外國傳媒報道,美國國防部官員上星期已向佩洛西簡報台海緊張局勢,說明她在這敏感時刻訪台的風險。有官員不單止憂慮佩洛西安全,亦擔心屆時中方會如何回應。不過,較早前有消息人士透露,佩洛西尚未決定是否訪台。

美聯社引述美國官員報道,若佩洛西訪台,美方將會加強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活動,包括部署戰機、艦艇及其他軍事和監測系統,準備應付任何意外,確保佩洛西飛往台灣的途中以及在當地逗留時的安全。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稱,現時任何有關佩洛西訪台的討論都是言之尚早,不過他表明,若佩洛西或其他官員決定外訪而又需要軍事支援,美軍將會採取必要措施,確保他們可以安全出訪。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