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討論美台關係 區域安全及貿易等 蔡英文或接見 無視中國軍演美共和民主兩黨議員突訪台2天
發佈日期 : 2022-08-15

蔡英文昨天在社交網發圖文提及「空軍節」,指「謝謝
美國議員訪台,(左起)民主黨籍眾議員洛溫塔爾(A
台灣的「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昨天下午代表政府在
蔡英文昨天在社交網發圖文提及「空軍節」,指「謝謝
美國議員訪台,(左起)民主黨籍眾議員洛溫塔爾(A

【本報記者報道】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離開台灣不足兩星期,「美國在台協會」(AIT)證實,5名共和民主兩黨國會議員昨天(8月14日)傍晚乘坐專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訪團訪台2天(14至15日),將與台灣官員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全球供應鏈等議題;另有台媒預計訪問團將會見台灣的總統蔡英文。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上周回應佩洛西訪台時,已批評其此舉性質極為惡劣,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嚴重踐踏國際關係準則。美國在台灣問題上背信棄義、蓄意挑釁,只能使美國的國家信譽進一步破產。與14億多中國人民為敵,決不會有好下場。至截稿前, 中方未有就美國議員訪台回應。

王毅早前炮轟美方蓄意挑釁

美國空軍呼號SPAR11的C40C行政專機於昨天從駐日美軍橫田空軍基地起飛,傍晚約6時51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

美國在台協會昨晚發出新聞稿,指訪問團成員包括:訪問團由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率領,成員包括民主黨眾議員洛温塔爾(Alan Lowenthal)、加拉門迪(John Garamendi)、拜爾(Don Beyer),共和黨眾議員拉德瓦根(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今次訪問行程為國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此國會訪問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全球供應鏈、氣候變遷,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在美國訪問團昨天抵台之日,也是台灣的「空軍節」,台灣的「國防部」昨天(14日)通報,截至下午5時,解放軍22架次戰機和6艘次軍艦在台灣周邊活動,進行聯合海空行動。其中11架次解放軍軍機當日飛越台海中線,包括殲10、殲11、殲16戰機各2架次,1架次空警500預警機及4架次蘇30戰機。

台灣「空車節」 蔡英文表揚

蔡英文在社交網指出:「謝謝所有保衛國家的空軍戰士....這段期間,面對中國軍機侵擾,我們第一線的空軍弟兄姊妹不分日夜,隨時待命升空。前幾天,我也特地到空軍作戰指揮部,透過視訊的方式,為各飛行聯隊加油打氣。我要跟大家說,轟隆隆的引擎聲,就是我們國軍,守護民主自由的聲音!」

在美議員訪台前,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天上午在電台接受訪問時說,中央早前已經宣布制裁早前訪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及她的直系親屬,特區政府會全力配合,並指本港永遠需要提防外部勢力,政府會加強國家安全的宣傳推廣。他說若有人危害國家安全,無論國籍、身份和地位,特區政府都會嚴正執法,強調北京希望與其他國家一同和平發展,而並非「零和」遊戲,在維護國家安全上,沒有針對任何人。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