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兇徒為前警長 殺妻兒後自盡 泰國託兒中心遭槍擊38人慘死
發佈日期 : 2022-10-07

泰國總理巴育要求各部門全力協助受害家庭。
警方封鎖案發現場調查。
槍手班亞是前警務人員。
泰國總理巴育要求各部門全力協助受害家庭。
警方封鎖案發現場調查。

【本報記者報道】泰國東北部一間託兒中心發生嚴重槍擊案,造成38人死亡,當中24人是兒童,大部分是學前幼童。泰國傳媒報道,槍手是34歲男子班亞(Panya Kamrab),他是一名前警長,因吸毒而被開除。泰國總理巴育已要求各部門全力協助受害家庭。

泰國傳媒報道,事件死亡人數已增至38人,死者亦包括一名警員,同時包括超過20名兒童,最小只有兩歲,另外有12人受傷。

事發於泰國時間中午時分左右,當時是午膳時間,男子班亞持刀槍闖入東北部農磨蘭普府的一間託兒中心。泰國傳媒報道,班亞最先在託兒中心外殺害多人,再闖入託兒中心用刀斬殺正在午睡的小童,並用槍射殺教師。他隨後開車離開案發現場,遇到阻攔的人時,便撞上去並開槍射殺,再造成多人死亡。班亞回到家中後,把妻子和孩子殺害,再開槍自殺。

持刀斬殺午睡幼童

有目擊者表示,託兒中心職員當時看到這名男子持槍走近,於是鎖上大門,但他之後向大門開槍並闖入。有現場片段顯示,幼兒中心其中一間房地上有血,有家屬在中心外痛哭。

泰國警察總署署長丹榮薩、農磨蘭普府府尹及其他相關部門官員,昨日傍晚6時召開記者會。班亞是一名前警長,因吸毒被開除。警方表示,兇手年初因為一宗毒品案被革職,他今次犯案用的主要武器,是一支自行購買的貝雷塔M9手槍,另外亦有使用一支霰彈槍以及一把刀。兇手犯案後逃離現場並返回家中,殺死妻兒後再自殺。

因吸毒被開除職務

泰國傳媒報道,泰國總理巴育將於今日上午前往事發地,安撫受害者家屬,並已要求各部門全力幫助受害家庭。他指出,對死傷者和他們的家屬感到難過,形容事件不應該發生。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