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奧巴馬警告恐怖威脅將持續
發佈日期 : 2016-12-08

奧巴馬發表最後一次國安講話。(路透社)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二(6日)在麥克迪爾空軍基地發表任期內最後一次國家安全演講,談自己執政期間的反恐策略。奧巴馬在講話中表示,恐怖主義的危險將是長期存在的,並稱威脅將持續,需要長久的計劃、明智的策略來應對。


奧巴馬任期內最後一次國家安全講話,仍是主要集中在自己在八年執政期間的反恐政策,曾多次保護美國民眾免遭全球性威脅。奧巴馬同時提醒,自己反對通過使用酷刑來獲取信息,也反對關閉位於關島的海軍監獄。這些都是特朗普在競選期間曾向選民做出的允諾。奧巴馬警告稱,這些做法最終會損害美國的國家安全。


強調8年反恐政策有效


奧巴馬還說,從長遠角度來看,遵守法律並非弱點,而是美國最大的力量。「恐怖分子的最終目標是希望我們害怕,從而令我們改變本質,改變民主。但事實是,人們在被恐懼支配時,不會做出明智的決策」,奧巴馬表示。


奧巴馬表示,從沒有人告訴自己,酷刑能夠帶來有效的情報,還稱關塔那摩灣拘押中心是「美國榮譽的誤點」。關塔那摩灣拘押中心是由美軍於2002年時在關塔那摩灣海軍基地所設置的一座軍事監獄,座落於古巴的關塔那摩灣沿岸。該監獄曾被爆出虐囚醜聞。2004年無罪釋放的三名英國人宣稱,營中美軍對囚犯實施持續不斷的拷問、性虐待、強行注射藥品和宗教迫害等暴行。


白宮官員則表示,奧巴馬發表的國家安全講話是在大選前就已經計劃好,並非是選擇此時要傳遞給下任總統特朗普的任何訊息。但奧巴馬的講話中則透露出和特朗普國家安全策略的明顯對比。奧巴馬還為下任總統內閣提供了指導原則:「在過去的這八年裏,我們已經證明,作為一個法治國家,我們提升了國家安全,堅持了我們的傳統和價值觀。」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