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F-35戰機存276缺陷 報告稱修復料逾80億
發佈日期 : 2017-01-19

幾乎每個月都能發現F-35新缺陷。
F-35在2020年之前不具備完全作戰能力。
幾乎每個月都能發現F-35新缺陷。
F-35在2020年之前不具備完全作戰能力。

國五角大樓的一份報告稱,F-35隱形戰機至少存在276處缺陷,在2020年之前不具備完全作戰能力。戰機的新問題層出不窮,修復這些問題可能將花費超過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五角大樓作戰與評估辦公室主任邁克爾.吉爾摩的這份報告,是國防部2016財年大規模年度報告的一部分。他在這份62頁的報告中,給F-35的未來描繪了一幅嚴峻的圖景。


報國際組報道


作為奧巴馬政府的官員,吉爾摩在政府換屆之時即將離任。儘管負責F-35的官員堅持該戰機狀況良好,並且在運行測試中發現的問題正在迅速得到修復,但吉爾摩的最終報告明確顯示,他不相信這些保證。


圖略過測試宣布研發完成


吉爾摩稱,在測試中,F-35戰機的Block 3F軟件已經出現了276處被認為是「亟需糾正」的缺陷,但正在着手解決的缺陷卻只有不到一半。此外,每個月幾乎都能發現約20個新的缺陷。


不僅如此,F-35戰機項目還試圖跳過諸多早期測試,提前宣布研發階段結束,並轉向定於2017年8月開始的「初步作戰測試和評估」。該報告指出,這將會把風險轉移到作戰測試、後續改進和計劃駕駛戰機的飛行員身上。在其目前的計劃和資源範圍內,項目辦公室無意用飛行測試來充分修復並驗證目前存在的數百個問題。


特朗普曾轟項目成本失控


吉爾摩稱,多個問題和延遲清楚地表明,即使以最快速度推進,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之前,該計劃也無法展開初步作戰測試和評估。吉爾摩還表示,完成系統研發階段將花費約5億美元(約39億港元),而成本評估和項目評測辦公室估計,花費甚至可能高達11.25億美元(約87.75億港元)。除了軟件問題,飛機還面臨結構問題、維護問題等等困擾。


這一報告的結論是,美國國防部應該重新考慮是否遵守「大宗購買(block buy)」該戰機,因為其當前的狀態不符合法律要求和五角大樓「買之前先試飛」的原則。此前,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曾在社交網站表示:「F-35的項目與成本已失控。」

您可能有興趣:

1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2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3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4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5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6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7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8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9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0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1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12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13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4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