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服役逾30載 多次駐海外 「反傳統將軍」任國安助理
發佈日期 : 2017-02-22

麥克馬斯特現年54歲,在陸軍服役超過30年。

【美國亂局】


國總統特朗普周一(20日)宣布,任命陸軍中將H.R.麥克馬斯特接替日前引咎辭職的弗林,出任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特朗普當天在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私人莊園內向媒體宣布了上述消息,麥克馬斯特和代理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基思.凱洛格與特朗普一同出席發布會。


本報國際組報道


特朗普稱讚麥克馬斯特有着非凡的才智和經歷。他表示,他在過去兩天的時間裏對麥克馬斯特進行了多方面的考察。他說,麥克馬斯特在軍中備受尊重,很高興他能加入白宮團隊。麥克馬斯特當天表示,對於特朗普的任命深感榮幸。他說,保護美國人民的安全和美國的國土安全將是他的首要目標。他將不遺餘力地協助總統特朗普應對複雜多變的威脅。


麥克馬斯特曾出戰伊拉克


麥克馬斯特現年54歲,畢業於西點軍校。他在美國陸軍服役超過30年,曾多次赴海外輪駐。麥克馬斯特目前為陸軍中將軍銜。他在接受特朗普任命前是陸軍能力整合中心主任。


麥克馬斯特有「反傳統將軍」(Iconoclast General)的外號,曾寫書批評越戰時期的總統詹森,在伊拉克戰爭中有卓越貢獻,是美國陸軍軍事理論研究的代表人物。特朗普找他接任國家安全顧問讓部分觀察家感到意外。觀察家好奇,陸軍生涯以質疑權威著稱的麥克馬斯特,要如何與一個不喜歡被批評的白宮打交道。


視俄為成脅 非特朗普首選


其中一個可能很快就會讓特朗普與麥克馬斯特產生歧見的課題便是俄羅斯。麥馬斯特與美國國安機構有相同的共識觀點,認為俄羅是美國的威脅與競爭敵手;而弗林對俄則偏向視其為潛在地緣政治夥伴。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麥克馬斯特並不是特朗普的第一人選。在弗林辭職後,特朗普一度希望退役美軍將領羅伯特.霍華德能夠接替弗林,但遭到拒絕。


麥克馬斯特上任後,凱洛格將繼續擔任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辦公廳主任,成為麥克馬斯特的主要助手之一。原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弗林本月13日辭職,原因是他在去年12月與俄羅斯駐美大使通電話時談及美對俄制裁一事,並且在匯報時沒有講出實情。特朗普因此對他失去信任,遂要求其辭職。

您可能有興趣:

1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2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3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4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5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6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7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8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9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0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1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12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13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4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