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保監會:保險不容金融大鱷藏身
發佈日期 : 2017-02-23

項俊波強調絕不能把保險辦成富豪俱樂部。

【本報兩岸組報道】中國保監會主席項俊波昨日出席國新辦記者會強調,將防控風險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絕不允許把保險辦成富豪俱樂部,保險不得被金融大鱷借道和藏身。在保險市場就必須遵守​​保險監管的規矩,就必須承擔保險業對社會、對實體經濟、對人民群眾的社會責任,任何挑戰監管底線的人將會被驅逐出保險行業。


監管標準高於歐美


項俊波談及保監會今年重點工作時指,將更好地貫徹落實「穩中求進」總基調。對恪守正確理念、長期經營穩健的公司重點在「進」,鼓勵和支持其加大創新力度;對成立時間短、處於成長階段的公司重點在「穩」,注重引導其遵循行業發展規律;對激進發展、盲目擴張以及挑戰監管底線的極個別公司重點在「嚴」,堅決控制無序擴張、激進投資。


他又強調,保監會重點圍繞公司治理、保險產品和資金運用三個關鍵領域,下決心處置潛在風險點。對個別渾水摸魚、火中取栗且不收斂、不收手的機構,堅決採取停止新業務、吊銷牌照等監管措施,絕不能把保險辦成富豪俱樂部,更不容許保險被金融大鱷所借道和藏身。挑戰監管的底線、破壞行業的形像、損害群眾的利益者將被驅逐出保險行業。


另外,保監會副主席黃洪稱,中國的萬能險去年佔總保費的份額是31.4%。萬能險作為金融產品,在這麼長時間受到熱議,在內地金融史上也不多見,部分人對萬能險污名化、妖魔化。萬能險是一個成熟產品,本身並沒有問題。內地已初步建立了一套比較完善的萬能險監管制度,監管標準高於歐美。雖然內地萬能險仍存在一些問題,但風險總體可控。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