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德國再擴軍 7年後達19.8萬人
發佈日期 : 2017-02-23

德國一年內兩度宣布擴軍。

【本報國際組報道】德國國防部當地時間周二宣布,將會在之前公布的中期規劃基礎上擴軍。今次擴軍計劃的目標,會由目前的177,956名現役德軍擴充至19.8萬,計劃在2024年完成。這是德國去年5月作出統一25年來首個擴軍決定後,不到一年再度宣布擴軍。


德國國防部周二召開年度人力會議,決定在此前擴軍計劃基礎上,把擴軍目標周期延長至2024年,並將擴軍的目標定為現役軍人19.8萬、文職人員約6.14萬。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去年5月剛宣布正式放棄自1990年兩德統一至今實行的軍力收縮政策。這位女國防部長當時宣布的一項中期計劃顯示,到2023年德國將擴軍7,000人,並陸續從裝備、預算和人員三方面強化軍力。


德國國防部稱此輪擴軍為軍隊「人員轉型」。馮德萊恩當日表示,德國的任務與日俱增,不論在打擊極端回教組織「達伊沙」(前稱伊斯蘭國)恐布主義、非洲馬里維和,抑或北約在波羅的海三國日益俱增的軍事力量上,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亦希望北約盟國負擔更多防衛責任,故擴充軍員為勢必要。


她強調,德軍未來的人力資源需求只會與日俱增,如當前必須應對信息戰風險。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