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李克強訪澳洲商抗保護主義抬頭
發佈日期 : 2017-03-24

李克強在歡迎儀式上檢閱儀仗隊。

【本報兩岸組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抵達坎培拉開始訪澳行程,當地時間周四上午在議會大廈與澳洲總理特恩布爾舉行會談。李克強重申中國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的立場,強調在世界經濟復甦依然乏力、逆全球化和保護主義傾向抬頭的形勢下,中澳作為有重要國際影響力的國家構築共識、深化合作,釋放更多「自貿繁榮」紅利。


李克強是在當地時間周三晚間抵達坎培拉機場,澳洲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西奧博等政府高級官員和中國駐澳大使成競業到機場迎接。李克強表示,今年適逢中澳建交45周年,兩國關係與合作的長足發展,給雙方人民帶來許多實在利益,期待通過此訪與澳方繼續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贏的精神,推動中澳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中國將繼續擴大對外開放


李克強昨日與澳洲總理特恩布爾會談時表示,當前全球保護主義傾向抬頭,中方願同澳方等各國一道,攜手維護亞太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穩定。中國將繼續擴大對外開放,並同澳方共同推動雙邊經貿關係取得更大發展,以實際行動發出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維護現行全球貿易體系的積極訊號,為世界經濟發展注入持久動力,提供穩定預期。


特恩布爾表示,澳中關係與合作不斷深化,高層交往與溝通頻繁。當今世界形勢演變以及技術變革前所未有。澳方願深化兩國互信,保持澳中關係與合作的穩定性與連貫性。在當前保護主義抬頭的背景下,推動全球自由貿易有利於各國實現就業和經濟增長。澳方願同中方一道努力,維護自由貿易與市場開放,繼續造福兩國人民。


在訪問澳洲期間,李克強將同特恩布爾舉行多場會晤、見證雙方合作文件簽署、共見記者。兩國總理將共同出席在悉尼舉行的第二屆中澳省州負責人論壇、中澳工商界首席執行官圓桌會、中澳經貿合作論壇以及有關人文活動。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