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亞投行成員今年可望達到90個
發佈日期 : 2017-03-26

金立群表示2017年將有15個新成員加入。

【本報兩岸組報道】在昨日的博鰲亞洲論壇上,亞投行長金立群透露表示,2017年還將有15個新成員加入該機構,亞投行成員國屆時將達到85至90個。此外,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對美國貿易新政做了不點名的批評,強調任何關稅的安排應該是支持貿易而不是阻礙貿易,政府對進出口任何一端進行限制,都是不能形成好的產出。


亞投行日前剛剛批准了香港、加拿大、比利時等13個經濟體的加入申請,實現了自2016年初開業以來的首次擴容,該行成員至此達70個,幾乎覆蓋五大洲。金立群認為,經濟全球化進程中「沒有輸家」,只是各方受益程度不同。加大基礎設施建設投資,提升互聯互通程度,有助於使更多人從全球化中獲益。而提升聯通性正是亞投行成員共同的願景。


周小川不點名批評美關稅


據悉,亞投行是由中國發起成立的區域多邊開發機構,旨在滿足亞洲地區基礎設施和互聯互通建設的資金需求。該機構目前已經為巴基斯坦水電站擴建、緬甸225兆瓦聯合循環燃氣輪機發電等多個基建項目提供資金支持。


美國總統特朗普認為,貿易逆差導致美國失業和低收入問題,並試圖開徵高額邊境稅。周小川當日談及經濟全球化問題時不點名批評,有些國家將本國失業問題歸咎於全球化,認為關起門來就能更好保護其就業機會,這種想法本身值得商榷。全球化不是人們「歡迎不歡迎」的問題,而是不能避免的、已經發生的現實,「我們必須直面這個現實」。


「雖然還不清楚邊境稅是怎麼樣的,但我知道任何關稅安排都應該是對貿易的支持,而不是阻礙。」周小川舉例說,上世紀80年代,中國音視頻電子產品出口之所以開始快速增長,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進口關稅較低,這使中國廠商在進口原材料時有更多選擇。他主張,如果想鼓勵出口,就應該讓出口商能够自由地選擇進口原材料和技術。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