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登喜瑪拉雅山遇險 困崖50日台情侶天人永隔
發佈日期 : 2017-04-28

梁聖岳獲救後被送往加德滿都醫院。
梁聖岳和劉宸君此前均有登山經驗。
梁聖岳獲救後被送往加德滿都醫院。
梁聖岳和劉宸君此前均有登山經驗。

在尼泊爾喜瑪拉雅山區失蹤近50日的台灣情侶登山客梁聖岳和劉宸君終於尋獲。高海拔搜救隊在海拔2,600米、靠近達定縣(Dhading)提普林村(Tipling)的峽谷發現兩人,21歲的男友梁聖岳獲救,唯19歲女友劉宸君尋獲前三日已不幸遇難。據悉,梁聖岳失蹤的七周內瘦了30公斤,被發現時頭髮上滿是虱子,一隻腳上布滿了蛆。
本報兩岸組報道


據尼泊爾亞洲健行旅行社(Asian Trekking agency)工作人員表示,梁聖岳、劉宸君前日在一瀑布下方的山崖被發現,梁聖岳身體虛弱,告訴搜救人員說,劉宸君是在被發現的三天前才過世。兩人上月沿甘內許喜摩(Ganesh Himal)路徑行走,但因為受到暴風雪困阻,沿河走似乎想找到村莊,但經過瀑布時滑落到一海拔約2,600米的山崖受困。


食糧吃盡 靠水跟鹽維生


兩人因為沒有僱用嚮導,攜帶自己的食物、帳篷和睡袋,受困頭兩個星期靠背包內的食物維生,食物吃完後,接下來則靠水跟鹽維生。梁聖岳獲救後的梁聖岳被送往位於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葛蘭迪醫院(Grande Hospital),目前已經脫離險境。院方指出,梁聖岳看起來疲憊不堪,失去30公斤體重,頭髮有許多蝨子,腳上長蛆,但身體功能基本正常。


台灣媒體報道,21歲的梁聖岳曾就讀新竹高級中學,高三下學期休學後從福建騎單車到新疆,旅程超過7,000公里,也參與過多宗與土地、勞工權益相關的社會運動。遇難的19歲女友劉宸君在東華大學華文系讀了一學期後休學。兩人在去年交往,今年2月從印度進入尼泊爾登山,原定在上月10日與家屬聯繫但失聯,家屬五天之後向台灣官方求助協尋。


登山愛好者fb留言哀悼


據尼泊爾當地嚮導表示,梁聖岳與劉宸君這次登山的路段難度不算大,如果在平時天氣良好的情況下,走完全程大約六個小時,但若遇到山區氣候不穩或下雪,行走起來就會相對增加危險。而兩人啟程時正下大雪,曾建議他們聘請嚮導,但卻遭到婉拒,如今傳出噩耗,讓許多尼泊爾登山愛好者、嚮導相當難過,紛紛在協會facebook留言表達哀悼。


東華大學教授吳明益在社交媒體稱,劉宸君期末曾交一篇名為《死者默默等待的想像》的文章,記述與友人攻頂大霸尖山的過程,「作為一個曾與宸君短暫相處的老師,我同樣珍惜只見過一面,後來聽了不少他的傳奇故事的梁聖岳。他們並不是看輕山的人,絕非輕率地把自己的安危交出去,也不純是青春的躁動,或莽撞的冒險。只是山從不仁慈」。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