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霸氣特朗普 北約峰會推開黑山總理 與馬克龍握手角力
發佈日期 : 2017-05-27

特朗普跟馬克龍(右)用力握着對方的手。
特朗普(右三)推開黑山總理馬爾科維奇(右二)。
特朗普走到最前面,神氣十足。
特朗普跟馬克龍(右)用力握着對方的手。
特朗普(右三)推開黑山總理馬爾科維奇(右二)。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25日)出席北約組織峰會,又再有引人注目舉動。特朗普走在一眾領袖中間,突然在眾目睽睽下推開黑山總理馬爾科維奇,走到最前。馬爾科維奇拍一拍特朗普,但他沒有回應,若無其事地整理外套。另外,特朗普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兩度握手角力,用力握着對方的手,握到「咬牙切齒、指節發白」。
本報國際組報道


北約領導人周四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為新總部大樓揭幕,在儀式現場,特朗普用手撥開擋在前面的黑山共和國總理馬爾科維奇,走到前面與其他北約領導人交談。視頻傳出,立即在多個國家、多個語種的社交媒體上「炸開鍋」。馬爾科維奇選擇從容面對。


BBC:行動證明是北約老大


當天,與會領導人齊聚北約新總部大樓交接儀式,準備拍一張大合影。幾位領導人正聊着,特朗普一手把前面的黑山共和國總理馬爾科維奇推到一邊,自己若無其事地站到了最前面。


英國廣播公司(BBC)調侃稱,「特朗普用行動證明誰才是北約的老大」。社交網絡上有人批評特朗普不懂得外交禮儀,也有人笑稱他是在落實競選綱領「美國優先」。黑山媒體《維耶斯蒂日報》則評論說:「看起來特朗普就是不想讓任何人在峰會上蓋過他的風頭。」


握手「咬牙切齒 指節發白」


至於被推開的馬爾科維奇本人,倒是顯得非常大度。據美聯社報道,馬爾科維奇顯得毫不在意。他會後向記者說,「當時真的沒有注意到,事後上社交網站,我才看到其他人的反應,這實在是很小事情」。他又說,在任何情況下,「美國總統站在前排是很自然的」。他還藉機會感謝特朗普支持黑山加入北約。


黑山即將正式成為北約第29個成員。而特朗普跟新上任的法國總統馬克龍首次會面之前,先以握手較量。記者形容,兩名年齡相差30載的國家元首,用力握着對方的手,握到「咬牙切齒、指節發白」。特朗普似乎想抽手,但馬克龍緊緊捉實,並流露勝利的笑容。


之後各國領袖大合照前,特朗普主動向馬克龍伸出手,並看似大力將他拉向自己,馬克龍伸手推開,二人雙視而笑。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年初與特朗普握手10多秒後,露出為難的表情,亦一度成為熱話。有傳媒形容,現在各國領袖與特朗普握手前,都要做好準備。

您可能有興趣:

1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2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3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4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5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6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7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8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9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0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1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12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13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4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