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楊潔篪訪日商談朝鮮威脅
發佈日期 : 2017-05-30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無法容許朝鮮持續作出挑釁行為

【本報國際組報道】國務委員楊潔篪昨日中午抵達日本,展開三天訪問行程,並先與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谷內正太郎會談,而今次是兩人第四次舉行中日高級別政治對話。共同社引述消息報道,日本政府決定尋求中方加大對朝施壓,而作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信的谷內正太郎,昨與楊潔篪會晤時傳達了有關意向。


尋求中方加大對朝施壓


楊潔篪昨日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前數個小時,朝鮮再度試射導彈,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昨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舉行電話會談時,達成一致意見要尋求中方進一步發揮作用,以向朝鮮施壓,而楊潔篪首天行程乃與谷內正太郎舉行中日高級別政治對話,而他今日則會與岸田文雄會面,預料會就朝鮮核威脅及東海、南海局勢交換意見,而岸田昨日亦形容中國在向朝鮮施壓,遏止平壤核計劃方面擔當重要角色。


共同社指出,日揆安倍晉三在參院全體會議上強調一直要求中國進一步發揮作用,故會向楊潔篪尋求加強合作,而谷內正太郎昨日與楊潔篪在神奈川縣內的酒店舉行會談,谷內已向楊表達日本的意向。


至於加強對朝施壓的具體措施,日方考慮向中國提出限製石油出口,而在與楊潔篪德的會談中預計也將指出,限制石油出口是極具效果的制裁手段,敦促中國予以實施。


另一方面,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直言朝鮮半島倘發生衝突,將引發「災難性戰爭」,而美方正與國際社會共同努力解決朝核問題,已明確表示願就此與中方進行合作,美方認可中方在解決這問題上作出的努力。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