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企圖暗殺法總統 23歲青年被捕 
發佈日期 : 2017-07-05

該男子在巴黎北郊家中被捕。

【本報國際組報道】據法國《費加羅報》報道,一名23歲的法國極右男子因涉嫌密謀在7月14日法國國慶節閱兵儀式上暗殺總統馬克龍,近日遭到警方逮捕並被立案調查。


該男子上周三(6月30日)在巴黎北郊瓦茲河谷省阿爾讓特伊市的家中被捕。在搜捕行動中,警方在其車內發現了三把廚用刀具,並在個人電腦中找到了尋找襲擊目標的相關搜索記錄。此人於上周六因「個人恐怖主義」被司法機關立案調查。


從射擊運動員購自動步槍


該名男子自稱「民族主義者」,在拘留期間已向警方承認正密謀在7月14日法國國慶節香榭麗舍大街的閱兵儀式上暗殺總統馬克龍。此外,他還有「穆斯林、猶太人、黑人、同性戀者」等多個攻擊目標。隨後,該男子已被移交反恐部門繼續接受調查。


根據警方報告,此人6月25日曾試圖通過電子遊戲網站從一名射擊運動員那裏購買自動步槍,隨後被多名網友通過社交平台以及政府網站揭發。據悉,該名男子經常瀏覽極右和種族歧視網站,並在網上發表支持極右及支持恐怖主義言論。2016年,此人還曾因公開誇讚挪威新納粹分子安德斯·布雷維克2011年的血腥屠殺行動,「煽動種族仇恨」和「宣揚恐怖主義」的罪名被判三年徒刑,緩刑18個月。


這並非法國總統第一次受到類似威脅。2002年7月14日國慶節閱兵期間,一名25歲的法國新納粹分子就曾用一把隱藏在吉他袋子中的步槍向時任總統希拉克射擊但是沒有成功。


美國總統特朗普已接受馬克龍的邀請,下周前往巴黎出席法國國慶慶典,到時會以嘉賓身份在香榭麗舍大道觀看大巡遊。鑑於法國近年接二連三發生嚴重恐怖襲擊,當局將會出動數以千計軍警,包括美軍,在大巡遊沿途加強保安。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