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僧侶守夏安居 百姓奉獻祈福 泰國雙佛節巨燭送廟
發佈日期 : 2017-07-10

法身寺舉辦三寶佛節法會。
雙佛節是泰國最重要的佛教傳統節日。
全寺僧人舉行入夏安居儀式,誦經禮佛。
法身寺舉辦三寶佛節法會。
雙佛節是泰國最重要的佛教傳統節日。

由7月8日至11日,泰國進入「雙佛節」(三寶佛節和守夏節),這是泰國最重要的佛教傳統節日之一。其中8日為三寶佛節,傳說這一天是佛祖成佛後首次講經的日子。當日,泰國全國佛教徒、各佛寺都舉辦如守戒、聽經、誦經、講道、巡燭等儀式。 本報國際組報道


三寶佛節次日便是守夏節,泰文中叫做「考攀薩」。該詞來自梵巴文,「考」意為「進入」。「攀薩」意為「雨季」、「雨期」。守夏節源於古印度僧尼雨期禁足安居的習俗,佛教徒認為在泰曆8月16日至11月15日三個月內外出易傷稻谷和草木小蟲,應在寺內坐禪修學,接受供養,期間禁止僧尼外出。


根據習俗,守夏節前,僧侶要清掃寺院和僧舍。當天,全寺僧人舉行「入夏安居」儀式,誦經禮佛。各寺院和僧人互送鮮花、香燭互致敬意和懺悔,之後,僧人開始守夏安居,修學三個月。


「雙佛節」期間,泰國百姓均會到寺院齋僧,同時奉獻牙刷、牙膏、浴巾等日用品,並且製作可燃三個月之久而不熄的巨大蠟燭送到寺廟,供僧人在守夏節誦經時使用。傍晚,人們手持鮮花和點燃的蠟燭,在寺院舉行隆重的巡燭儀式。


短期出家好時機


為歡度「雙佛節」,泰國各地都舉辦各種慶祝活動。其中泰國旅遊局和蘇林府於8日舉行象背誦經和巡燭遊行。活動上,來自蘇林府各大名寺的僧侶們舉行了巡燭儀式,精采的歌舞表演和大象巡遊更是將活動推向高潮。


當天,位於曼谷附近的泰國著名寺院法身寺舉辦三寶佛節法會,眾多民眾前往齋僧,誦經祈福。「雙佛節」期間也是許多善男信女短期出家的好時機。


為方便民眾的出行需要,泰國大眾客運集團於節日期間將每天發車增加至9,200班次,預計日發送量約19萬人次。

您可能有興趣:

1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2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3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4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5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6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7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8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9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0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1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12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13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4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