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瑪莉亞升為5級颶風 蹂躪多米尼加
發佈日期 : 2017-09-20

瑪莉亞將在周三登陸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已準備好為被疏散人員準備好食物。
瑪莉亞將在周三登陸波多黎各。
波多黎各已準備好為被疏散人員準備好食物。

【本報國際組報道】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周一(18日)晚,位於邁阿密的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稱,「瑪莉亞(Maria)」已經升級為五級颶風,風速達每小時260公里。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周二表示,颶風瑪莉亞強度增至最高級五級後,已登陸甫遭颶風伊爾瑪(Irma)蹂躪過的加勒比海島國多米尼加。法新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恐釀重大災難」的颶風瑪莉亞最大風速來到每小時257公里。


總理寓所屋頂被吹走


香港時間周二7時,瑪莉亞距多米尼加東南東方僅15英里(24.14公里),香港時間9時15分時正式登陸。多米尼加總理羅斯福·斯凱里特在社交網站上發布了一系列文章,稱他的房屋已經在風暴中損壞,「屋頂被吹走」,「屋子進水」,隨後,他表示自己已經獲救。斯凱里特稱,「風暴是無情的」。
美國國家氣象中心聖胡安市負責人莫拉萊斯表示,瑪莉亞將在周三正式登陸波多黎各。他說:「這對波多黎各居民來說是災難性的,他們將感受到颶風的威力」。
在波多黎各,周一學校已經關門,政府員工被告知工作半天,目前450個避難所可收容6.7萬人,緊急情況下也可收容12.5萬人。目前仍有200人因颶伊爾瑪的影響而留在避難所。
目前,波多黎各部分地區已經接到疏散令,有約10萬民眾被要求疏散。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表示,波多黎各已經準備好為最多24萬名被疏散人員準備好20天的食物。

您可能有興趣:

1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2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3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4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5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6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7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8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9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0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1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12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13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4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