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5台灣僑胞被困 暫2人證實遇難
發佈日期 : 2017-09-22

王家妤丈夫只能在封鎖線外等待。

【墨西哥大地震】


【本報國際組報道】墨西哥強震造成五名台灣僑胞受困,其中一名被困的台灣人林家慶不幸罹難,已經尋獲遺體,當地僑領表示林家慶是旅巴拉圭台商,他的母親昨日已搭機趕赴墨西哥等候消息,另一台灣員工王家妤則傳出早上被救出送往醫院,但經搶救最終證實不治,至於另三名受困台胞則仍持續搜救中。


台商遺體被尋獲


台灣駐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表示,當地時間20日晚上10時40分許,搜救人員在現場尋獲一具男性遺體,證實是台商林家慶。林的遺體已送抵當地殯儀館,代表處陪伴林家慶母親赴殯儀館善後,她是在下午由巴拉圭抵達墨西哥,得知兒子罹難,林家慶的母親痛哭暈厥。


廖世傑又表示,林家慶原是巴拉圭的台商,轉來墨西哥發展,經營電腦生意,強震發生時林在舊城區一棟三層樓建築物內,來不及逃離被埋入瓦礫堆,墨西哥台灣同鄉會秘書長李侯昆說,台商陳博文的辦公室也在其中,至於其他四名被埋的台灣僑胞,包括陳博文的姨仔金珮如、姨仔的女兒黃嫻鈺、台籍員工賴映遐以王家妤。


王家妤傷重不治


台灣媒體報道,王家妤獲救時一直告訴救災人員說自己叫Carolina Wang,其中一名救援人員是王家妤女兒的墨籍老師,陪同她送往醫院,而王家妤丈夫在現場封鎖線外等待時,聽到妻子獲救的消息時,周遭群眾都為他高興,但其後傳出王經過搶救後最終因傷重不治,台灣的「外交部」在台灣時間下午5時再接獲其家屬告知王已不幸罹難的消息,對此深感遺憾與哀悼,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另外,當地傳媒報道,另一名台裔民眾失聯,該名40歲巴拉圭籍台裔男子李荷西(José Lee)地震發生時在一棟4層樓的建築中辦公,辦公大樓倒塌,救援人員在廢墟中發現他的證件。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