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歐萊雅繼承人 全球女首富貝當古離世
發佈日期 : 2017-09-23

貝當古憑400億美元資產位列全球14。

【本報國際組報道】根據法國媒體報道,全球最大化妝品企業歐萊雅集團繼承人、法國女首富利莉亞娜·貝當古(Liliane Bettencourt)周三至周四(20日至21日)的夜間在巴黎去世,享年94歲。


據《紐約時報》報道,利莉亞娜·貝當古去世的消息是她的女兒梅耶爾周四透露的。梅耶爾在郵件中寫道,「在這痛苦的時刻,作為我們家庭的代表,我願重申我們對歐萊雅的承諾和忠誠,以及對讓保羅·阿貢和他全球團隊的信心」。


根據《福布斯》2017年全球富豪榜的數據,貝當古憑借近400億美元(約3,123億港元)資產位列第14位,也是全球最富有的女性。


歐萊雅集團全球首席執行官讓保羅·阿貢隨後發布公告說,得知貝當古去世消息「十分悲傷」,「我們對利莉亞娜·貝當古深深崇敬……她對歐萊雅集團的成功和發展一直十分關切」。


資產由女兒外孫接手


貝當古生於1922年,是歐萊雅集團創始人之女。她從15歲起在歐萊雅公司實習,1957年在其父親去世後繼承公司。


她晚年與獨生女兒弗朗索瓦絲·貝當古·梅耶爾的糾紛屢見報端。2010年梅耶爾將揭露母親涉嫌漏稅的秘密錄音資料交給法國警方,隨着調查深入,法國時任總統薩爾科齊等政界人物被捲入其中,在法國社會引起軒然大波,隨後貝當古指控女兒侵犯隱私、偷竊和偽造證據。


2011年6月,梅耶爾起訴母親,稱其精神健康狀況不佳,易受他人不良影響,令家族財產處境堪憂。同年10月,法國巴黎的一家法院裁定,貝當古由於精神健康狀況不佳將由其外孫監護,名下資產由女兒和兩個外孫接手管理,她本人隨後逐漸淡出公眾視線。

您可能有興趣:

1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2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3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4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5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6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7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8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9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0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1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12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13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4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