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強震遇難者升近300人 仍搜救生存者
發佈日期 : 2017-09-24

搜救員在墨西哥城和周邊救出至少60人。
墨西哥中部救援隊連日在廢墟尋找幸存者。
搜救員在墨西哥城和周邊救出至少60人。
墨西哥中部救援隊連日在廢墟尋找幸存者。

【墨西哥大地震】
【本報國際組報道】墨西哥有關當局稱,周二(19日) 7.1級大地震遇難人數已經上升至293人。與此同時,搜救人員繼續在廢墟中尋找幸存者,不願放棄最後一線希望。


死者多在首都墨西哥城
據報道,墨西哥民事保護負責人說,其中155人是在首都墨西哥城遇難。他周五(22日)在推特上說,其它地區遇難人數不變:莫雷洛斯州73人,普埃布拉州45人,墨西哥州13人,格雷羅州6人,瓦哈卡州1人。


自地震以來,墨西哥中部救援隊一直夜以繼日在廢墟尋找幸存者。墨西哥搜救人員在以色列、日本和美國等國家救援工作組的支援下,已在墨西哥城和周邊城鎮救了至少60人。


已尋獲9具外國人遺體
墨西哥官方周五(22日)表示,墨西哥市遭遇強震之後,已從瓦礫堆下尋獲9具外國人遺體。除了5名台灣人外,還有1名韓國男子、1名西班牙男子、1名巴拿馬女子及1名阿根廷男子。


地震三天過後,搜救人員發現的屍體數量已遠遠超過幸存者,但是有關官員說,搜救犬和感應器在某些地方發現了生命迹象。墨西哥軍方說,已經有116人從瓦礫中獲救。


美國派逾60名人員救災
墨西哥總統涅托表示,搜救行動將繼續。他稱讚墨西哥人在災後反應迅速,並強調當務之急是尋找幸存者,並為傷者治療。涅托說:「我要表彰志願者,他們無條件地幫助遇難者。」


除墨西哥城、莫雷洛斯州、普埃布拉州、墨西哥州、格雷羅州和瓦哈卡州當地災後搜救外,其它國家也伸援手。美國國際開發署周四(28日)向墨西哥城派遣有搜救和醫療裝備的60多名災難應急人員。


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格林說:「他們將同墨西哥救災當局合作,幫助救助地震幸存者,並評估建築結構的損毀。」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