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國全面凍結朝鮮企業及個人帳戶
發佈日期 : 2017-09-24

外交部長王毅(右)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日
今次制裁對截斷朝鮮財政來源、發展導彈、核武等技術
外交部長王毅(右)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日
今次制裁對截斷朝鮮財政來源、發展導彈、核武等技術

【本報國際組報道】中國商務部證實,將自10月1日起對鄰國朝鮮出口的精煉石油產品採取限制措施,由明年起收緊至每年不多於200萬桶,以及禁止進口朝鮮紡織品,以配合聯合國牽制這個流氓國家的新制裁。包括常任理事國中國在內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周同意嚴厲制裁平壤,以回應平壤進行的第六次、也是威力最大的一次核試。


將制裁壓力轉化為談判動力


另外共同社報道,內地銀行接到人民銀行指示,全面凍結朝鮮企業和個人擁有的帳戶,加強對朝鮮施壓。由於中國約佔朝鮮貿易九成,今次制裁對截斷朝鮮財政來源、發展導彈、核武等技術尤其重要,北京之前已經停止採購朝鮮煤炭、鐵礦石等商品。


共同社報道,中國銀行和工商銀行接到人民銀行的指示,在佔中朝七成貿易的遼寧省,全面凍結朝鮮企業和個人擁有的帳戶,禁止兩國間的金融交易。雖然有評論認為措施是為了避免中國的銀行受到美國制裁,但共同社稱,人行的行動比安理會的決議更嚴厲,實際是中國的單邊制裁,回應朝鮮不聽從勸喻,加強施壓。


朝鮮可能自中國進口大部分的石油,但由於北京當局自2014年起就未公布相關數據,因此確切數字不詳。


另外,外交部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日本外相河野太郎。關於朝鮮半島核問題,王毅表示,半島局勢愈發嚴峻,各方更要保持冷靜,全力推動局勢降溫,探索適時將制裁的壓力轉化為談判的動力。


王毅説,實施制裁是執行安理會決議,恢復和談也是執行決議。日方如果只談制裁不提對話,甚至牴觸對話,將被視為違反安理會決議。希日方謹言慎行,在半島核問題上發揮建設性作用,而不是相反。河野表示,朝鮮推進核導計劃對地區和平與日本的安全構成現實威脅,日方願與中國和其它各方堅持推進半島無核化目標。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