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江門明星市長涉嚴重違紀雙開
發佈日期 : 2017-11-17

鄧偉根是官場少有的明星市長。

【反腐懲貪】


【本報兩岸組報道】中紀委網站通報,廣東江門原市長鄧偉根因嚴重違紀遭雙開,被指長期搞迷信活動、收受巨額財物。現年55歲的鄧偉根在廣東官場頗具名氣,一直給公眾打造「親民官員」、「明星市長」形象,曾有着微博達人、學者博導、曲藝愛好者、攝影發燒友等諸多頭銜,其落馬在廣東官場引來側目。
據公開資料顯示,鄧偉根畢業後即留暨南大學任教,1993年以企業管理系教師的身份轉入政界,兩年後獲任北滘鎮委書記,被譽為「全國首位博士鎮官」,成為當年轟動全國的新聞人物。此後,他長期在佛山任職長達19年,一路走到市委常委、南海區委書記,2014年9月後調任江門市長。


長期搞迷信活動


當地媒體曾披露過鄧偉根的就職表態,其中兩條就是依法辦事、守規重矩,「我將堅決守住思想防線、黨紀政紀法紀紅線和從政底線……做到廉潔從政,乾淨幹事」。然而,鄧偉根今年4月因嚴重涉嫌嚴重違紀而接受組織審查,6個月後被檢方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廣東紀委前日晚進一步揭露了此案背後的詳情,指鄧偉根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長期搞迷信活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多次接受他人安排的打高爾夫球活動;反組織紀律,利用職權在干部職務晉升方面違規為他人謀取利益;反廉潔紀律,默許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私利並收受禮金等。
鄧偉根落馬之所以廣受廣東政壇關注源於其一直為自己打造親民形象。鄧偉根微信公眾號開通兩年來一直持續更新,還極力維護著曲藝愛好者、攝影發燒友的標簽,又自稱是「走到哪裡拍到哪裡」的攝影發燒友,其10年從政生涯中出版了《產業生態學導論》等書,聲稱學術研究是自己「人生中最大樂趣」。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