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2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頒制裁朝鮮新名單 涉4華企
發佈日期 : 2017-11-23

民眾觀看美國針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制裁的報道。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再次將朝鮮列入恐怖主義支持國名單後,美財政部隨即於昨日公布針對朝鮮的最新制裁,當中包括1名中國人及4家中國貿易公司在內的13個實體,以及20艘往來朝鮮的船隻,他們被禁止擁有美國物業以及和美國人做生意,分析指出這份制裁名單顯示,特朗普政府正把焦點集中在中國與朝鮮間的貿易上,而中國外交部則強調中方一向嚴格遵守並執行安理會通過的決議案,並反對其他國家根據自身法律,採取單邊制裁和實施強制管轄的錯誤做法。


美國新制裁名單中的商人是經營丹東東源實業公司的孫嗣東(Sun Sidong),而除孫與他的公司外,丹東科華經貿有限公司、丹東祥和商貿有限公司與丹東市鴻達貿易有限公司都被列入制裁名單。美國財政部官網公布,2013年1月1日至今年8月31日期間,包括丹東科華、丹東祥和與丹東市鴻達貿易這三家公司,累計向朝鮮出口價值約6.5億美元、從朝鮮進口價值超過1億美元的貨物,這些貨物包括筆記型電腦、無菸煤、鐵、鐵礦石、鉛礦石、鋅礦石、銀礦石、鉛和黑色金屬產品。


中國外交部反對單邊制裁


另外,美國財政部指孫嗣東和他的公司丹東東源,多年來負責向朝鮮出口價值超過2,800萬美元的貨物,包括汽車、電器機械、無線電導航項目、鋁、鐵等,甚至包括核反應堆有關的物品。據悉美國聯邦調查局正追緝現年41歲的孫嗣東,且將凍結他與企業在美國境內的所有財產。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一向嚴格遵守並執行安理會通過的決議案,重申中方反對其他國家根據自身法律,採取單邊制裁和實施強制管轄的錯誤做法。陸慷又指,對任何中國公民或企業,在中國領土從事違反中國自身法律和中國國際義務的任何活動,會依法嚴格查處,如果其他各方掌握情況,可以與中方共享情報,妥善處理。

您可能有興趣:

1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2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3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4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5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6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7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8
日本民營火箭首次發射衛星失敗

9
巴勒斯坦稱正遭受殖民主義 美國擬反對以軍大規模地面進攻拉法

10
王毅:中國的發展是和平力量的增強

11
韓國6400醫生辭職 尹錫悅:集體行動將民眾生命當籌碼

12
傳納瓦爾尼神經毒劑中毒 克宮:沒有根據

13
尹錫悅:決不放任 國防部:或開放軍方醫院 韓逾千醫生辭職抗議政府增醫科生名額

14
以色列警告哈馬斯釋放人質 否則地面進攻拉法

15
納瓦爾尼遺孀指控普京殺害丈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