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12月 18日
星期一
   | 氣 溫 : 11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電子報電子雜誌

俄報復美國 9媒體列「外國代理人」
發佈日期 : 2017-12-07

B2 肯特預期未來將有更多對公司作業的限制。
俄國列美九媒體列為「外國代理人」。
B2 肯特預期未來將有更多對公司作業的限制。
俄國列美九媒體列為「外國代理人」。

【本報國際組報道】俄羅斯周二(5日)將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和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等九家美國媒體列為「外國代理人」。美國日前施壓俄媒體,莫斯科當局表示無法接受,藉此措施報復,讓美媒作業更加複雜。


報道作業將受限


俄羅斯大肆攻擊美國媒體,將使受損的美俄關係進一步惡化。克里姆林宮被控干預美國去年總統大選,讓選情有利於特朗普,對此,莫斯科予以駁斥,周二這項措施也是上述指控所引發的部分餘波。


美國情報人員指控克里姆林宮,利用莫斯科資助的俄羅斯媒體來左右美國選民。國營廣播公司今日俄羅斯(RT)上月勉強遵從美國要求,依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將旗下駐美機構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克里姆林宮批評,美國此舉形同攻擊言論自由,並說俄羅斯推行這項媒體相關新法,是為了要報復美國,但西方批評人士表示,這項回應並不合理。


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負責人肯特在影片聲明中說,公司將致力讓在俄的媒體運作下去,但預期未來「將有更多對公司作業的限制」。

您可能有興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