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印尼證交所大樓夾層垮塌80人傷
發佈日期 : 2018-01-16

傷者在現場接受治療。
印尼雅加達證券交易所大樓二樓垮塌。
傷者在現場接受治療。
印尼雅加達證券交易所大樓二樓垮塌。

【本報國際組報道】當地時間周一(15日)中午時分,印尼雅加達證券交易所大樓二樓夾層發生垮塌事故,造成至少超過50人受傷,坍塌原因待查。據彭博社援引印尼警方消息稱,坍塌造成80人受傷。據悉,傷者中大部分是前來參觀的學生。


傷者多為學生 與恐襲無關


據悉,坍塌事故發生時,正值大樓內工作人員用餐時間。不過,雅加達警方發言人此前表示,事發時,有數百名學生正在參觀。法新社援引當地電視台電視新聞畫面稱,事故發生時,人們驚慌失措,可以聽到尖叫聲。


有媒體報道稱,有15輛救護車被派去運送傷者。受傷者被運往附近多家醫院。坍塌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是初步報告顯示與恐襲無關。不過,坍塌事故並未影響證交所午市交易。目前傷者已被救護人員緊急送到附近的醫院救治。在這棟大樓上班的員工安迪卡目擊事件發生。他說,大樓天花板瞬間坍塌,大樓管理部門當場疏散現場所有訪客及人員。


印尼證券交易所周一下午盤交易重新對外開放。印尼警方表示,這宗意外並非因炸彈引起。印尼國家警察總部發言人瓦西斯托(Setyo Wasisto)向記者表示:「我們可以證實,這起事故不是由炸彈造成。」這座建築所屬的雙塔建物,曾在2000年9月時遭伊斯蘭好戰分子以汽車炸彈攻擊。


路透社報道,在雅加達市中心,證交所總經理蒂托(Tito Sulistio)在交易所外向記者表示:「我們已聯繫上所有證交所員工,他們都很安全。證交所系統不受影響。」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