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英900萬人感孤獨 首設大臣望解決
發佈日期 : 2018-01-19

孔芮忻獲任命為孤獨事務大臣。

【本報國際組報道】英國有超過900萬人自言感到孤獨,而且這個情況並不止出現在長者身上,有組織的調查報告顯示,小至6歲的受訪者都表示有孤獨感覺。英國首相文翠珊為了長遠解決孤獨帶來的問題,首設孤獨事務大臣一職,並由體育與公民社會政務次長孔芮忻(Tracey Crouch)擔任此職, 以着手制定戰略措施以解決國民孤獨問題。


英國政府數據顯示,英國大部分75歲以上的人獨自生活,6,560萬人口中超過900萬人「常常感到孤獨」,並且有逾20萬長者「超過一個月沒有同朋友和親人交談」,而據致力於解決孤獨給老年人帶來的健康威脅的「消除孤獨運動」組織表示,英國大部分醫生每日接待的病人中有五分之一是因為孤獨求診。


求助者年齡低至6歲


英國兒童的孤獨問題也很突出,全國防止虐待兒童協會統計,2016年全年有4,063宗兒童求助熱線涉及孤獨問題,平均每日有11名兒童因孤獨致電求助,有求助者年齡只有6歲。英國紅十字會形容孤獨和孤立就如「隱形流行病」,在退休、死別、分離等不同人生時刻,影響各年齡層的人。


2016年6月遭刺殺的工黨議員考克斯曾致力解決這問題,她在遇害前不久設立的委員會,去年12月曾發表示研究報告指出,孤獨對健康有害,如每天吸15支煙,孤獨寂寞的人早死的機會比其他人高三分之一,並形容孤獨為「社會傳染病」,報呼籲設立處理孤獨問題的大臣職位,被指派為孤獨事務大臣的孔芮忻2010年獲選為國會議員,她相信政府可在戰勝孤單上取得重大進展。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